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1901053P/2022-92871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3-07 14: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部门概况...........................................................(5)

(一)主要职能...................................................................(5)

(二)兰溪市商务局机构设置情况...................................................(9)

二、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10)

(一)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10)

(二)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10)

(三)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11)
(四)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11)

(五)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11)

(六)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13)

(七)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14)

(八)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14)

(九)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1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三、名词解释........................................................................(16)

四、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部门预算表...................................................(21)

(一)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收支预算总表.............................................(21)

(二)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收入预算总表.............................................(23)

(三)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支出预算总表.............................................(24)

(四)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26)

(五)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8)

(六)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30)

(七)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32)

(八)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33)

(九)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34)

(十)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项目支出预算表..........................................(35)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36)


一、兰溪市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负责全市粮食和救灾物资储备统计工作。协调落实库区、灾区、城市低收入居民和农村缺粮人口等特殊群体的政策性粮食供应。负责全市军粮供应工作。负责全市粮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2.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全市粮食收购、储存等环节粮食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市粮食库存检查。承担市级粮食和救灾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职责。

3.根据全市储备总体发展规划,拟订全市救灾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救灾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投资项目。

4.制定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协同有关部门管理市粮食风险基金。督促检查国家、省、市粮食购销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粮食收购资格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粮食质量标准管理工作。

5.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指导。负责全市粮食收购市场准入制度的组织实施,做好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负责指导粮食行业的教育培训,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和新技术推广。开展粮食流通的产销合作。

6.研究提出全市粮食储备规划、总体布局、储备品种目录建议。根据全市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全市粮食和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承担全市粮食流通市场调控的具体工作,做好粮食供需平衡统计调查工作。指导协调政府“订单粮食”等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负责粮食等重要商品市场行情的分析、购销预警信息的发布和相关应急措施的落实。

7.承担有关粮食流通、储备粮和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和组织实施。承担市粮食安全工作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落实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的粮食工作政府分级负责责任制,研究提出全市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和粮食购销政策,组织落实粮食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8.负责电子商务综合协调和行业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引导和支持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等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开展电子商务行业运行监测等工作。

9.负责协调海关、外汇、税务、财政、贸促会、出口信用保险、市场监督管理等机构与商务工作有关的事项。指导国内贸易和对外经贸中介机构及相关社会团体工作。推进贸易促进工作。

10.负责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境外投资、对外劳务合作等监督管理。负责对外承包工程及其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负责本市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境外投资管理。负责指导境外枢纽项目和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按职责分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承担外派劳务人员权益保护。处置境外经贸纠纷和突发事件。负责多双边援助和对外援助工作。

11.负责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经济开发区管理。综合协调、指导和管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省级经济开发区以及纳入省级经济开发区管理序列的开放平台。负责开发区考核和运行监测。

12.负责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依法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管理。监督检查外商投资方面法律法规规章执行情况。负责外商投资年度目标制定、考核、统计监测。指导全市外商投资促进工作。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指导外商投资合作项目安全管理。

13.负责国际服务贸易和技术贸易工作。指导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和服务贸易领域的对外开放,指导国际服务外包工作,推动国际服务外包平台建设,推进技术进出口及文化产品与服务的出口。

14.负责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的贯彻实施。贯彻落实多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研究拟订全市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政策建议。研究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发展有关重大事项,承担协调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指导和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经验和成果在全市的复制推广工作。

15.负责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和贸易救济调查工作。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完善对外贸易和产业损害预警机制。负责全市对外贸易政策合规工作。指导全市各类贸易摩擦案件和产业安全的应对工作。

16.负责进出口管理和促进工作。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管理。按权限管理进出口配额。负责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大型成套设备进出口管理。按权限承担两用物项及其技术进出口管理。

17.负责对外贸易促进体系建设。促进对外贸易发展方式转变、结构优化升级。负责对外贸易经营者管理。促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18.统筹国内贸易流通工作。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和商贸服务业发展。推进现代流通方式发展和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指导和编制大宗产品批发市场和城乡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拟订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规划和再生资源回收规划。负责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19.负责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培育消费平台。促进全市流通产业促进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和商品价格,并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本市加油站和全市成品油仓储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成品油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商务领域信用建设。负责培育老字号、商业特色街等商贸品牌。负责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督管理。

20.负责按规定承担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各类专项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推进流通标准化、信息化。

21.研究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对外开放战略和开拓国内外市场发展战略,协调经济对外开放布局。拟订并实施全市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和实施规划。监测分析商务运行状况。

2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全市相关的政策,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

2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兰溪市商务局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商务局预算为本级预算。

二、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商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6076.38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收入预算6076.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909.44万元,增长17.6%,主要是本年上级补助类项目预算数增加。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76.3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三)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支出预算6076.3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9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655.23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27.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66.42万元,占15.9%;日常公用支出75.2万元,占1.24 %;项目支出5034.75万元,占82.86%。

(四)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076.3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76.3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9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655.23、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27.5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076.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909.44万元,主要是本年上级补助类项目预算数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69万元,占17.64%;卫生健康支出21.95万元,占0.3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655.23万元,占76.6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27.5万元,占5.39%。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1301商贸事务—行政运行824.9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公务交通补贴、公共交通费、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等正常运行支出。

(2)2011302商贸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2.02万元,主要用于弥补办公经费、弥补人员经费、办公室设备采购、物业管理费等支出。

(3)2011350商贸事务-事业运行194.73万元,主要用于局事业人员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等。

(4)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6.4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个人及单位部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5.5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个人及单位部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2160299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主要用于电子商务及商贸流通发展支出。

(7)2160699商贸事务—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3278.54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外贸工作发展支出。

(8)2169999商贸事务—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55万元,主要用于商贸流通发展及企业复工复业补助等的支出。

(9)2220511应急物资储备支出281.54万元,主要用于应急物资的采购支出。

(10)222059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45.96万元,主要用于粮食应急网点的基本补助,粮食应急加工的可行性报告、粮情监测预警、粮食安全监管、冻猪肉储备管理、救灾物资管理的支出。

(六)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41.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66.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75.2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公务交通补贴20.004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共交通费3.0006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4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兰溪市商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商务局2022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持平。具体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 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来兰考察、工作交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0万元。

4.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4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15万元,下降13.91%,主要是历年列入日常公用经费的人员伙食费列入人员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83.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83.5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商务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兰溪市商务局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34.75万元,一级项目10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2011301 商贸事务—行政运行支出:指商贸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2011302 商贸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指商贸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2160699 商贸事务—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行:用于其他用于商业流通及涉外发展方面的支出。

16.2169999 商贸事务—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用于涉外发展服务及商业服务业方面的支出。

17.2101101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18.2101102 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19.2220599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用于其他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20.2011350 商贸支出-事业运行:指商贸部门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支出。

21.2160299 其他商贸流通事务支出:反映商务部门对电子商务扶持及商业发展反面的支出。

22.2220511 应急物资储备支出:反映商务部门对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支出。





表01





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6076.3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71.69

      一般公共预算

6076.38

 商贸事务

1071.69

      政府性基金预算


  行政运行

824.94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2.02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事业运行

194.73

三、事业收入


卫生健康支出

21.95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95

五、上级补助收入


  行政单位医疗

16.43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事业单位医疗

5.52

七、其他收入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655.23



 商业流通事务

1021.69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1021.69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327.50



 重要商品储备

327.50



  应急物资储备

281.54



  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

45.96


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本年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专户资金结转结余

单位资金结转结余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合计

6076.38

6076.38

6076.38















兰溪市商务局

6076.38

6076.38

6076.38















 兰溪市商务局

6076.38

6076.38

6076.38















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经费

**

**

1

2

3

4

5

6

7


合计

6076.38

966.42

75.20

5034.75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71.69

944.47

75.20

52.02




 20113

 商贸事务

1071.69

944.47

75.20

52.02




  2011301

  行政运行

824.94

749.74

75.20





  2011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2.02



52.02




  2011350

  事业运行

194.73

194.73






210

卫生健康支出

21.95

21.95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95

21.95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6.43

16.43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5.52

5.52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655.23



4655.23




 21602

 商业流通事务

1021.69



1021.69




  2160299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1021.69



1021.69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3278.54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3278.54




 21699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355.00




  2169999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355.00




222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327.50



327.50




 22205

 重要商品储备

327.50



327.50




  2220511

  应急物资储备

281.54



281.54




  2220599

  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

45.96



45.96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6076.3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71.69

      一般公共预算

6076.38

 商贸事务

1071.69

      政府性基金预算


  行政运行

824.94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2.02



  事业运行

194.73



卫生健康支出

21.95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95



  行政单位医疗

16.43



  事业单位医疗

5.52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655.23



 商业流通事务

1021.69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1021.69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327.50



 重要商品储备

327.50



  应急物资储备

281.54



  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

45.96

收  入  总  计

6076.38

支  出  总  计

6076.38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4

5


合计

6076.38

1041.63

966.42

75.20

5034.75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71.69

1019.67

944.47

75.20

52.02

 20113

 商贸事务

1071.69

1019.67

944.47

75.20

52.02

  2011301

  行政运行

824.94

824.94

749.74

75.20


  2011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2.02




52.02

  2011350

  事业运行

194.73

194.73

194.73



210

卫生健康支出

21.95

21.95

21.95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95

21.95

21.95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6.43

16.43

16.43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5.52

5.52

5.52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655.23




4655.23

 21602

 商业流通事务

1021.69




1021.69

  2160299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1021.69




1021.69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3278.54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3278.54




3278.54

 21699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355.00

  2169999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55.00




355.00

222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327.50




327.50

 22205

 重要商品储备

327.50




327.50

  2220511

  应急物资储备

281.54




281.54

  2220599

  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

45.96




45.96





表06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合计

1041.63

966.42

75.20

301

工资福利支出

945.71

945.71


 30101

 基本工资

135.44

135.44


 30102

 津贴补贴

152.33

152.33


 30103

 奖金

435.72

435.72


 30106

 伙食补助费

21.60

21.60


 30107

 绩效工资

15.95

15.95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9.34

49.34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4.67

24.67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95

21.95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98

0.98


 30113

 住房公积金

73.03

73.0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4.70

14.7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75.20


75.20

 30215

 会议费

1.00


1.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1.00


1.00

 30228

 工会经费

6.00


6.00

 30229

 福利费

10.80


10.8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7.00


27.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9.40


29.4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0.72

20.72


 30302

 退休费

10.50

10.50


 30305

 生活补助

10.22

10.22








表07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

1

2

3

4

5

6

合计

1.00





1.00

兰溪市商务局

1.00





1.00





表08

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合计




备注:商务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本表无数据




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项目支出

**

**

1


合计


备注:商务局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故本表无数据










表10

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单位资金

**

**

1

2

3

4

5

6


合计

5034.75

5034.75





兰溪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扶持发展专项资金

160.00

160.00





兰溪市商务局

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经费

327.50

327.50





兰溪市商务局

外贸扶持发展专项资金

2000.00

2000.00





兰溪市商务局

弥补人员经费

14.60

14.60





兰溪市商务局

弥补公用经费

37.42

37.42





兰溪市商务局

服务业企业奖励资金

195.00

195.00





兰溪市商务局

中央外经贸专项资金

701.07

701.07





兰溪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专项资金

1000.00

1000.00





兰溪市商务局

商务促进专项资金

577.47

577.47





兰溪市商务局

农产品供应链中央资金项目

21.69

21.69





 

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单位不需公开)

124-兰溪市商务局




单位:万元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一级项目名称

预算数

绩效目标

**

**

**

**

**

124000



5,034.75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扶持发展专项资金

160.00

 2022年力争实现电子商务零售额80亿元以上。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经费

327.50

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有效应对自然灾害,有序开展救灾物资采购、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等工作,切实做好救灾物资保障服务。完成上级下达的冻猪肉储备任务。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粮食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加大对粮食安全的监管和执法力度。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外贸扶持发展专项资金

2,000.0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0〕28号)精神,全力做好稳外贸工作,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实,确保有关政策尽快惠及市场主体,支持企业抢抓订单,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推动外贸结构优化升级。2022年力争实现外贸出口120亿元以上(不含市场采购),力争年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生产企业超30家,新增外贸企业50家以上,新增有出口实绩企业30家以上,及时兑现各项政策,企业满意度95%以上。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弥补人员经费

14.60

提高机关运行效率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弥补公用经费

37.42

提升机关运行效率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服务业企业奖励资金

195.00

推动外流数据回归,提升全市社零批零指标,预计兰溪市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2021年限上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实现2.5亿元,拉高全市限上零售业增幅10个百分点左右;预计浙江亿舟纺织品有限公司2021年限上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实现16.7亿元,拉高全市限上零售业增幅4.5个百分点左右;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中央外经贸专项资金

701.07

促进外贸稳中提质,鼓励优进优出,优化贸易方式和外向型产业布局,完善外贸公共服务,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专项资金

1,000.00

电子商务示范村申报数不少于2个、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提升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木,引导孵化农村电商带头人不少于10人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商务促进专项资金

577.47

围绕省厅使用重点,结合兰溪实际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聚焦重点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全面促进消费,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124000

兰溪市商务局

农产品供应链中央资金项目

21.69

进一步完善我市冷链供应链体系,提升农产品储存周期,带动我市周边地区农产品规模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