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28059Y/2022-92863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

  • 发布机构:

    水亭乡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3-07 13:4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


目录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单位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部门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部门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部门单位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推进村党建和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

2.组织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编制辖区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推进各项公益事业发展。

3.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乡村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相关力量,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4.领导基层自治。领导村委会加强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乡村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5.维护安全稳定。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气象灾害预警救援、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6.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乡村发展服务。

7.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内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牵头和指导。强化和提升辖区内“三农”服务能力,完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推动实施辖区内科技兴农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8.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落实村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编制辖区经济发展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优化,配合做好城市、乡村的有机更新。转变传统的服务经济发展方式,重点做好采集企业信息、促进项目发展、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营造适宜的经济发展环境,因地制宜开展区域特色经济组织工作,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9.职能转变强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提升运行效能。进一步深化乡镇工作机构与部门派驻机构的工作统筹,健全完善运行协调机制,强化信息化支撑,进一步完善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基层治理结构,全面提升乡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平台运行效能。全面加强全科网格建设,提升网格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和规范对部门派驻机构的管理,进一步完善县乡两级指挥协调体系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规范操作程序和业务流程,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10.加强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运行。进一步全面推广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移动客户端,强化各类渠道信息的统一归集、分流,实现基层事件自动化流转、闭环式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传达和落实工作。负责党政信息的下情上报和上情下达,以及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等部门间的综合协调。负责辖区内调研工作,开展各类数据统计汇总工作,及时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承担日常事务性工作,抓好依法行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承担乡党委、政府其他日常事务。

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承担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建带群团建设等职责。

3.综合信息指挥室。主要承担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数据衔接、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日常事务以及各类应急管理等职责。

4.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指导推进乡村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承担辖区内计划生育管理、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教育、民族宗教、社会救助、医疗保障、退役军人管理、公共卫生防疫监督和群众健康以及民政事务等领域工作。负责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

5.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辖区内工业经济和第三产业发展的综合协调与指导,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开展科技创新,营造适宜的经济环境,承担企业信息采集、促进项目发展、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同时,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食品安全监督,劳动保障、社会保障以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交通运输等领域的管理与监督检查,发展来料加工,并协调好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各项工作。

6.农业和农村办公室。负责开展辖区内农业发展相关工作,编制辖区内农业发展规划,协调农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强化和提升“三农”服务能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和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完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推进“农合联”会员、组织和制度规范化建设。制定有利于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对农村集体财务与资产、农民负担和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的管理,并积极组织引导、协调农民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负责农、林、水以及动物防疫检疫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

7.财政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财政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乡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和预算管理,建立健全“全口径”政府预算体系。统筹辖区范围各项政府性收支管理,加强财源建设,协助税收征管工作。负责辖区范围各项财政性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承担就地就近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管理辖区内政府性债权债务。负责辖区内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和监督,管理辖区内会计统一核算事务。负责对村级组织财政扶持资金的监管。承担辖区内其他财政财务管理工作。

8.便民服务中心。整合原农业公共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经济与统计服务中心以及公共财政服务中心的职责和岗位,将与群众直接相关的事项集中受理、一站式服务,实行扁平化和网格化管理,方便群众办事。

9.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生态建设、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的组织、协调和巡管工作。负责辖区内乡村规划工作。负责落实辖区内环境综合整治等市级中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金融支出、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债务付息支出、债务发行费用支出。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收支总预算2130.21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2130.2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4158.23万元,下195.52%主要是部分土地项目年初不做预算导致年终执行数远大于预算数。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6.79万元,占64.63%;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53.42万元,占35.3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2130.2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2.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1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9.2万元、农林水支出603.95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030.09万元,48.36%日常公用支出87.52万元,4.11 %项目支出1012.6万元47.54%

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76.7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6.7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8.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18万元、农林水支出603.95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76.7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911.69万元,主要是土地项目年初不做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8.67万元,占54.38%;卫生健康支出24.18万元,占1.76%;农林水支出603.95万元,占43.87%。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0301行政运行726.8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府机关正常运行公务费用及行政人员工资

2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主要用于政府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4.6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4)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9.5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5)2130104事业运行325.5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

6)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对村党支部的补助278.38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及离任干部报酬。

    (六)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76.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30.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助学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6.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公务交通补贴18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8.42万元;公共交通费2.7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1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兰溪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2022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4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4.91万元,增加57.7 %,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上年执行数一致。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1.1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招商引资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8.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20.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4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0万元,公务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8.4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标准分配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5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52万元,增长10.76%,主要是人员增多及日常公用经费分配标准提高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9.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辆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或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人民政府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12.6万元,一级项目13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20103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2010550统计信息事务,反映统计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15.2010601行政运行,反映财政行政人员的基本支出。

16.2010650事业运行,反映财政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17.2070199其他文化支出,反映文化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18.2100101行政运行,反映计划生育行政人员的基本支出。

19.2100716计划生育机构,反映计生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0.212020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规划员的基本支出。

21.2130104事业运行反映农业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2.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反映林业技术人员的基本支出。

23.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反映水利员的基本支出。

24.2080105劳动保障检查反映社会信息员的基本支出。25.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反映村干部工资、村离任干部工资、村务监督补助及便民服务中心补助。

 

 



附件:



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