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3793087E/2022-92835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单位预算

  • 发布机构: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单位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四)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单位预算表

(一)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对全市生态环境中各项要素进行例行监测,向政府和公众提供环境质量状况及发展趋势等生态环境质量信息。

(二)负责对各类污染源进行监测采样、分析。

(三)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展环境监测科研,提供环境监测技术服务、交流。

(四)负责污染减排监测工作。

(五)完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单位为独立预算单位。

二、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按功能科目分包括:节能环保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收支总预算923.31 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收入预算923.3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86.5万元,下降8.57%,主要是上级补助资金减少。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3.31万元,占100%。

(三)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支出预算923.3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24万元、 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支出880.95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30.1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55.05万元,占49.3%;日常公用支出29.4万元,占3.2 %;项目支出438.86万元,占47.5%。

(四)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23.3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3.31万元;支出包括: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24万元、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支出880.95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30.12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3.3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86.5万元,下降8.57%,主要是上级补助资金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24万元、占1.3%;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支出880.95万元,占95.4%;其他节能环保支出30.12万元,占3.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务12.6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金。

(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支出(项)事务880.9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单位人员工资、单位正常运转工作经费、水质自动站及空气自动站运维费等。

(3)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事务30.12万元,主要用于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

(六)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84.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5.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

公用经费29.40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公务交通补贴0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4.2万元;公共交通费0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0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22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6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32万元,增长7.3 %,具体如下:

1.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相比无变化。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0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餐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务接待费为不可调整科目,2022年预算数是根据上年预算数预提。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4.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4.2万元,比去年执行数一致。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0万元,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为全额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0。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2.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2.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兰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8.86万元。一级项目2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支出(项),反映环保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支出,包括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8.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反映减排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9.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1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金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监测站.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