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消防专栏
“小阵地”铸就“大平安”| 兰溪市首个消防样板小区正式建成

发布时间:2022-03-04  10: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安全宣传形式及渠道,经前期策划、设计、施工,3月1日,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兰江街道五里亭小区建成首个消防样板小区,使消防宣传从传统的纸质宣传走向立体化亲身体验。

此次制作消防主题文化长廊,兰溪大队高度重视、突出特色、坚持高标准,在设计初就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就设计内容等进行反复商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最终敲定设计方案。同时合理利用小区原有休闲空地,统筹兰溪市政法委等部门资源,集中推进小区消防文化长廊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大队大胆创新,紧扣"消防"主题,将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卡通形象、趣味互动游戏巧妙地融入到设计之中,打造了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寓教于乐、主题鲜明的消防宣传教育阵地,旨在引导群众将“被动学”转为“主动学”,将“集中学”转为“随时学”,实现了消防教育阵地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容易被群众认可、接受。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市进行推广建设,让消防元素贴近群众生活,着眼全覆盖宣传、多渠道教育,让学习消防、体验消防逐步成为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