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 公开时限:

  • 登记号:

  • 登记号:

文旅局以“五问五做” 抓队伍转作风抓服务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03 09: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文旅局认真反思白露山滑翔伞项目服务问题,深入学习张书记在《暂停白露山滑翔伞项目的情况说明》上的批示精神,沿着聚焦“四大战略”,谋深抓实“五大会战”,认真落实“四方面意见”、紧扣“五个问一问”、坚持“向‘八种人’宣战”的主题主旨,刀刃向内,主动剖析,深刻整改,雷厉风行实施文旅系统“五问五做”转变作风专项行动,着力抓干部队伍转作风,强化服务优素质,持续不断地推动系统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全力打造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

#01/快抓与深挖双管齐下,制定方案谋破题。

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基础,同步开展反思、学习、服务整改。

一是第一时间反思剖析。对应干部大会上通报的问题,2月9日中午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问题原因和下步整改措施,2月10日晚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了“五问五做”转变作风专项行动方案,谋划5个方面13项工作内容,将学习与反思、整改与破难、抓队伍与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观念方法上“破例”,在重点领域上“破关”,在工作作风上“破难”。

二是第一时间领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干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属单位学习讨论会、科室分线研习会,深刻领会主题主旨,结合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开展交流研讨,既找服务上的差距,又找工作上的不足,确保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三是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针对“白露山滑翔基地”问题,文旅局立即建立领衔责任制,2月9日分管领导上门服务,开展溯源,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将问题整改到位。2月14日,局长许佩秦带领分管领导专门赴白露山项目现场进行“上门”服务。

#02/五问与五想联动展开,剖析问题找症结。

以“五想”将张书记“五问”落实到文旅的具体实践中去。

一是直面问题大讨论。紧扣警示通报案例,瞄准“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在领导班子之间、科室之间、单位之间开展“红红脸,出出汗”,“打开天窗说亮话”大讨论行动,把问题意见提出来、亮出来,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敢于亮丑、敢于揭短,把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始终,做到发现问题准,提出解决措施实。

二是对号入座自画像。紧扣“五个问一问”,开展“五个想一想”,我要怎么做。各班子、干部对标“八种人”,深入查自身问题,通过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认真查思想观念不解放、办事效率不高、攻坚克难能力不足、执行效率不强等效能问题368条次,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条制定整改措施。

#03/整改与实干无缝衔接,担当作为促成效。

文旅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谋划开展“五做”系列专项行动。

一是“对号入座对镜画像”专项行动。对号“五个问一问”,对照“八种人”,深刻开展对镜画像,加大自我剖析力度,重点在勾勒准、透视深、着色实上下功夫,保证整改措施在落实的过程中不打折扣、不走样变形、不偷工减料。

二是开展“你说我听立言立行”专项行动。从“以我为主”转变为“为你服务”,下沉一线走访项目,对企业业主开展调研,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温暖,征集意见建议,尤其找出疫情困境下的文旅破冰策略。

三是开展“功成有我显担当服务效能大提升”六个一线专项行动。各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剖析问题,提出“五做”具体内容,投身“文旅项目一线”“复产复工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双减专项一线”“文明创建一线”“安全生产一线”,抓好文化和旅游产业复苏回暖、安全生产保障等大事要事,在统筹文化和旅游、发展和安全、产业和事业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04/开展“扛旗争先文旅先行”专项行动。

专项开展“纪律规矩强提升”“党性修养长锤炼”“队伍面貌展新姿”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旅系统干部作风养成,确保系统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明显增强,素质能力明显提高,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

#05/开展“五兰同创文雅兰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

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2022年以及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引领各科室围绕高起点实施“文旅兴兰”战略,制定销号挂账清单,明确指标和任务,着力做大文旅项目,助力产业转型,推动城市更新,全面改革争先,落实平安维稳,在“五大会战”中展现文旅担当,丰富“文雅兰溪”的文、体、旅内涵,增强文旅贡献度和辨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