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 公开时限:

  • 登记号:

  • 登记号:

文明创建 文旅先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我们需要这样做……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11 08:4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9日中午,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召开文旅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反映兰溪创建现状的专题片,对2021年来的创建工作成果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展示和曝光,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钟,为下步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正面指导。

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佩秦传达学习兰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的重要精神,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统一步调、咬定目标,坚决打赢3月下旬省级暗访测评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势推进创文各项任务落实,聚焦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和文明素养,结合创建工作要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创文强大合力。通过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和强化督查抓创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卸芳对文旅系统2022年创建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共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落实网格包干责任,深化做实全民志愿日活动。结合《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启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3月9日至4月6日期间开展“环境洁化、秩序提升、项目启动”等三大系列创建活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压实四级网格责任、积极开展垃圾清理、路口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志愿服务全覆盖、管理制度无漏洞、环境卫生无死角、督查整改无回潮。

二是要着眼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做好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和文化服务提升两项牵头任务,做好公共文体场馆的环境专项整治和A级景区餐饮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配合宣传部、创建办、文明办、教育局等其他部门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网格化创建活动以及文明细胞培育等工作。

三是要全覆盖推进点位标准手册、台账资料上报标准再学习。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标准手册》和台账资料任务清单,按照“突出重点、兼顾随机”的原则,深入推进标准手册、台账资料再学习、再培训,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佩秦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全局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高质量完成台账资料的上报、高标准开展场所环境卫生整治、高水平完成网格创建和路口文明劝导活动,坚决打赢省级暗访测评攻坚战。

二要直面短板不足。必须紧盯薄弱环节,严格压实责任,按照要求做好“集中启动月”活动,切实加强对“三公车辆”的管理,倒排时限,扎实工作,多做减法、少做加法,高效率、高标准地推进突出问题整改。

三要压实创建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加大组织力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