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党政代表团在兰考察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由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带领的四川省巴中市党政代表团来兰溪考察,重点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古村落保护开发等情况。 

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兰溪市领导朱俊华、章丽清、于纲陪同考察。 

据了解,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优化调整,金华市结对帮扶巴中市,兰溪市结对帮扶通江县。 

图片

兰创鸿图智能科技产业园以“创新创业、企业孵化、产业集聚、示范带动、协调发展、综合服务”为发展方向,致力于引进科技龙头项目、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代表团成员进园区、听介绍、看生产,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园区规划和项目招引等情况。代表团成员对兰溪坚持集约高效发展,有效盘活低效闲置地块的做法表示赞赏,纷纷表示要把这些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消化吸收、学以致用。 

图片

随后,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诸葛八卦村。诸葛八卦村是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且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国内仅有、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 

代表团成员实地察看丞相祠堂、大公堂、天一堂等古建筑,详细了解村庄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为当地传承诸葛家风、推进文旅融合、形成古建保护的做法点赞。代表团成员表示,诸葛八卦村历史悠久、景观独特,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考察中,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此次考察一路走一路看,深受启发,兰溪在小微企业园建设、古村落保护开发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值得巴中学习借鉴。接下来,希望两地在平台建设、项目谋划上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将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