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 公开时限:

  • 登记号:

  • 登记号:

线上点击量近23万!兰溪市文化馆2022迎春晚会开启热热闹闹新的一年!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2-03 09: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30日,由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兰溪市文化馆、兰溪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兰阴春馥·文雅兰溪”2022年迎春晚会在线上各平台展播。

线上观看人数达近23万!

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兰溪市文化馆(兰溪市非遗保护中心)为庆祝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同时为积极配合并开展相关防疫工作,启动了“兰阴春馥·文雅兰溪”2022年迎春晚会线上展播活动。

晚会录制集合了社会文艺团队、“艺”家人公益联盟、兰溪市文化馆馆办团队、兰溪市文化馆文艺干部等力量,选拔出包括原创歌舞、戏歌、兰溪摊簧、乐队、道情等11个优秀的节目,通过单个节目录制不超过20人的形式仅用3天时间有序完成所有录制和剪辑工作。

精彩节目:

歌舞《兰阴春馥》


“兰阴春馥”图就是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础、高品质生活为标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统与现代有机更新、城镇与乡村融合共享的兰溪全域现代化生态人居环境的美好蓝图,是明代唐龙《兰阴春馥》诗的理想现实版,是兰溪人民富裕、美丽、均衡、文明、幸福的美好家园。


兰溪摊簧《渡考》


兰溪摊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多年来,兰溪市非遗中心高度重视非遗的传承和保护。2020年打造并组建了兰溪摊簧乐队。其中,由姜如良作词、朱根富作曲的作品《渡考》将于2022年冲击曲艺最高奖项“中国曲艺牡丹奖”。


戏歌《诗路钱塘》


由兰溪市文化馆原创戏歌《诗路钱塘》通过流行唱法和戏曲唱法相结合的方式,给听者带来时空上的延伸感,就像缓缓舒展开的一幅江南水墨画,从而来体现兰溪这座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交融的城市的魅力。


兰溪市文化馆将继续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创作反映群众生活、具有兰溪特色的文艺精品;组织为群众所喜爱、为群众所服务的文艺培训;开展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文艺活动。兰溪市文化馆作为兰溪文化艺术发展的中坚力量,将继续为实现五兰同创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