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邀请王文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报告。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戴翀、朱俊华、范冬岩、吴丽娅等参加学习。

王文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教育部)执行主任,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及10多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客座教授。曾任《环球时报》编委(主管评论)和社评起草人,专译编著作30余本,在国内外报纸期刊上发表文章800多篇。王文走访调研近百国,撰写的研究报告多次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与肯定,是多个部委的咨询专家,获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人大“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先进个人奖、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荣誉。

会上,王文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关键词,从“现代化”在中国的思想考古、世界的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对未来的建议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度解读。在互动问答环节,王文结合兰溪实际,围绕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报告阐述透彻、视野宏阔,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既有丰富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为兰溪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辅导。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习领会上要深学深悟,把准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论深义、学出使命担当,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基础。宣讲宣传上要走深走实,推动入脑入心。紧扣“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要求,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千人千场大宣讲”“微型党课进礼堂”等形式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持续推出一批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精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贯彻落实上要更细更实,确保见行见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强大动力,攻坚冲刺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调研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拓展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具有兰溪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