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兰溪黄店:“网格+基层智治” 为平安乡村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兰溪市黄店镇露源村网格员刘雪冬在巡查时接到群众反映:自己将新车停在家门口附近过夜,第二天发现新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一条很深的划痕。初步推测是人为的,希望网格员能帮助寻找划玻璃的损坏人。

接到求助后,刘雪冬及时赶到现场,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和场地情况。停车附近点正好有监控,于是网格员立马通过基层智治平台将事件上报至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因为“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画面已全部接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统一管理,监控画面清晰度高且可7天回放。

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受理该事件后,立即联系童女士来镇调取查看新车在家门口停车过夜时段的监控录像。通过视频监控回放,没有发现人为划损的行为,帮助她解除了疑惑。

今年以来,黄店镇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推进“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平台建设,该平台侧重于与网格治理、基层智治平台的无缝对接及快速调度反应,平台互通、信息共享、高效联动,搭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平台,打通了农村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