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招商工作委员会会议:提升理念 完善机制 优化环境 以高水平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召开招商工作委员会会议,听取招商项目推进情况,审议有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定力,提升招商质效,加快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资成效助推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俊华、张卫平、吴丽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抓招商就是抓产业、抓发展、抓未来。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深入研究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规律、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理念、完善机制,谋深谋细、抓紧抓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讲究方法,拿出招商引资的过硬招数。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系统性谋划、精准性招引,聚焦“3+3+X”产业,依托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加强产业上下游配套,精准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韧性,做大产业集群规模。要扩大招商范围。实施一二三产全方位招商,在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同时,加快招引一批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项目,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配备“服务专员”,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让企业在兰放心投资、安心创业、无忧发展。要加强风险管控。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机制、优化招商引资政策,持续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流程化,切实用制度来防范风险、管控风险。要抓好研究谋划。全面梳理总结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查找薄弱环节,补好短板弱项,抓紧研究谋划明年招商工作,为确保明年招商“开门红”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招商的强大合力。要推行一体化抓招商。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招商,市招商投资服务中心要统筹谋划招商项目,开发区、高新区要发挥主力军、主平台作用,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抓招商、抓落地,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一把手”抓招商。树立“一把手”带头招商的鲜明导向,坚持专业招商与全员招商相结合,形成“人人懂招商、人人会招商、人人有任务、人人比贡献”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比拼抓招商。聚焦大招商、招大商,有关部门单位既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又要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掀起招商引资你追我赶的新热潮,进一步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深入一线抓招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积极谋划招商推介活动,持续加大对外招引力度,同时聚焦项目落地,做到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