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 听取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等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安全生产事故批示精神,听取研究粮食安全工作等事宜。

兰溪市领导任魁、徐政飞、陈焕进、单玲琳,市级其他领导方建良、黄凯声参加会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李益民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安全生产事故批示精神等内容,并听取消防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保持一失万无的清醒警醒,学会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筑牢安全发展的底板;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加强联合监督执法、联合整治隐患、联动处置问题,对各类严重不达标、不规范的商铺或企业,实行一律停止营业、一律查封、一律顶格处罚,不断扫清消防安全死角盲区;要持续巩固消防安全的长效性,落实责任到位、优化机制到位、闭环整治到位,强化火灾隐患整治“回头看”,切实做到问题整改长治长效;要不断提高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发挥好基层力量,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推动全社会参与“清剿火患”,打好消防安全的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了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抓实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国家、省市关于粮食安全各项决策部署在兰溪落到实处;要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实现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有机结合;要不断强化粮食储备流通安全,提升收储保供能力,加强仓储流通设施建设,坚决守住管好“兰溪粮仓”;要健全完善粮食安全监管机制,不断加强对粮食种植面积、耕地保护、粮食储备等方面的督导指导和跟踪问效,完善粮食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强化粮食系统体制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

会议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统计工作的若干意见》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统计,坚持把统计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推动,要把经济指标放在心上、抓在手里,积极服务兰溪经济大局;要凝聚合力抓统计,增强协调配合意识,强化联系沟通,全力配合支持统计工作;要夯实基础抓统计,保持基层统计人员相对稳定,提高全市干部对数据的分析研判和预警预测能力,不断提升综合应用数据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质量抓统计,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科学统计,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的通知》等主要精神,研究了“兰溪慈善奖”设立、产业项目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