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1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09:4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15次主任会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卫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徐建光、吴歆、陈志良、陈志滨、叶峻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魁,副市长单玲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医共体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的报告。

张卫平指出,医共体建设是当前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核心领域和关键环节。要深化认识,形成责任共同体,严格落实政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医共体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医共体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完善机制,形成管理共同体,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综合监管,推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引才用才留才环境。要补齐短板,形成发展共同体,加大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投入力度,深化医联体合作,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要增强能力,形成服务共同体,持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功能布局,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下沉基层,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有序就医格局,引导群众逐步转变就医观念,共同参与和推进医共体建设。

张卫平强调,要切实抓好《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的宣传贯彻,强化《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丰富载体活动,不断提升《条例》宣传覆盖面,推动《条例》在基层更好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条例》的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数据全流程质量管控机制,牢牢守住数据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安全防护能力。要认真做好《条例》的解读运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充分挖掘利用数据要素市场。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群环辞去金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群环辞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补选部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有关事宜,研究了有关人事提请事项,决定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