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要闻
海宁市承办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30 13: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5日,海宁市成功承办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并同步举办“长三角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嘉兴、杭州、湖州、金华四地及有关县市科技局领导,上海、江苏、安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负责人,浙江7个城市孵化器代表及部分科研院所代表共同探讨长三角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路径。作为我市“创新发展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由嘉兴、杭州、湖州、金华四地联合举办,大赛以“逐梦长三角,共创新时代”为主题,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未来产业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相关产业,共24家科技孵化企业参与决赛。该市浙江海宁嘉汇芯视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智飨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嘉兴地区获奖数列首位。

今年以来,海宁市作为G60科创走廊(浙江段)的重要节点城市,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截至目前,共拥有1家国家级孵化器,6家嘉兴级孵化器,8家众创空间。全年共兑现孵化奖励资金932.28万元,累计5787.38万元。共14个项目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优胜奖,浙江美达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成长组三等奖并进入国家赛。科技孵化(加速)企业已有351家,孵化载体从业人数超2000人,其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4家,累计十余家企业拿地建厂或购置厂房,1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孵化器已成为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重要平台与载体。在推进全市孵化机构建设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与G60科创走廊其它重要城市的孵化机构在人才、资金等方面深度合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周边城市的交流沟通。今年6月正式启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投资,海宁市通过实地摸排考察,推荐了包括新材料、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的11个项目。

下一步,海宁市将继续加快推进杭州湾北翼科创枢纽建设,优化杭海城际科创走廊沿线科创孵化载体布局,加快沿线杭海数字新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马桥科创中心、科技绿洲等重点孵化载体提档升级。通过存量盘活、连片改(扩)建、重建提升等方式,鼓励沿线周王庙镇、盐官镇、斜桥镇等有条件的工业旧厂房向科技孵化园区改造升级,优化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开辟、拓展一批科创孵化物理新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