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要闻
高鹰忠在调研创新平台时强调:加快提升科创能级 奋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2 15: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9日至20日,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中科院医学所、浙大二院、北航中法航空学院(暂名)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坚决扛起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引育高端人才,产出硬核成果,奋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奋进“两个先行”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多浙江科技力量。

高鹰忠高度重视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先后来到中科院医学所、浙大二院,详细了解中科院医学所落户浙江三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浙大二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最新进展。他指出,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是我省重点打造的三大科创高地之一,希望中科院医学所、浙大二院发挥更大支撑作用,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未来所向,对标世界最前沿、最尖端领域,找准生命健康领域主攻方向,有效整合优势科研力量和学科资源,建立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高效组织体系,力争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上实现更大突破,努力成为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的主阵地。

高鹰忠实地考察了北航中法航空学院建设项目,认真听取学院负责人关于科研平台、优势学科、人才队伍等筹建情况介绍。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希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加强与天目山实验室、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的密切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着力汇聚和培养世界一流航空领域创新人才,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技术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

高鹰忠还调研了浙江创新馆布展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厅基础处、厅合作处、省科技宣教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