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要闻
2022年科技成果推介第62期(中国计量大学)

发布时间:2022-11-02 15: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成果306: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螺杆失重式物料下料机控制器

项目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螺杆失重式物料下料机控制器,其包括信号采集模块、处理模块、神经网络模块、存储模块和输出模块。神经网络模块基于下料仓的料位、落料率、物料密度及螺旋输送器的螺旋叶片直径、螺距和螺杆最大转速对物料失重值进行预测,从而调节螺旋输送器的关闭时间。基于神经网络对下料称重进行建模,本发明训练后的网络能对不同落料状态下的下落物料失重值进行准确预测,从而可实现直接精确下料控制且适用于小批量生产;还结合仓位传感器的检测和振动杆的控制对下料仓内的物料堆积形态进行调节,减小了落料率波动;通过对下料累积误差的控制,减小了批量下料的总误差;又由于螺杆可保持高运转速度而提升了下料效率。

成果307:螺杆式多组份物料配料装置控制器

项目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螺杆式多组份物料配料装置及其控制器,所述配料装置包括机架、多组下料仓和螺旋输送器、计量斗、称重模块、落料阀、混料斗、控制器、储料仓及进料泵;在计量斗的上部有一个沙漏形分料器,在下料仓侧壁和机架上分别安装有距离传感器和振动杆。控制器通过调节进料泵的转速使得下料仓的料位控制在一窄范围内,调节螺旋输送器的运转速度,并基于当前和累积下料误差对其关闭时间进行迭代预测控制。本发明采用距离传感器、振动杆及分料器来减小下料过程中物料分布和冲击的变化,加快迭代预测收敛速度,在保证精度的同时获得了较高的下料速度,且适用于小批量的快速配料。

成果308:基于场景自动识别的商务宾馆客房照明控制装置

项目简介:

本发明专利提供了基于场景自动识别的商务宾馆客房照明控制装置,其包含输入模块、图像采集模块、人体传感器、处理模块、输出模块,处理模块又包括优化处理单元、事件处理单元和场景检测单元。优化处理模块被配置为,基于照明空间模型,对客房内照度及其均匀度的达标水平,以及办公、会客等各场景照明需求被满足的程度,建立评价函数,对灯具参数进行优化处理;场景检测单元被配置为基于采集的图像及传感数据,辨识照明场景类别;事件处理单元被配置为,根据场景辨识结果,将其对应的优化后的场景照明控制参数输出给灯具,实现基于场景自动识别的场景照明,从而获得更具针对性且更为高效节能的自动照明。

成果309:幼儿园一体教室情景式自适应照明系统、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

项目简介:

本发明提供幼儿园一体教室情景式自适应照明系统、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控制单元基于光色传感单元、图像采集单元和人体检测单元分别获取各功能区测试点的色温与照度、场景图像和人体感应信号,基于经训练的场景检测器,根据图像、人体及时间等特征识别当前照明场景,通过建立调光照明分布表和光色评分函数,对条形灯、射灯中LED串驱动电流的各种组合进行评价,通过多目标优化算法对驱动电流值的组合进行寻优,最后将寻优结果传送给驱动器进行调光。本发明能根据教室内的当前活动场景进行评分值调整,使得优化出的照明条件能满足不同活动场景如听课、游戏、手工、演示、就餐及午休等的光照要求,提高了调光的针对性,为幼儿提供了合理的照明环境。

成果310:基于各向对称吸顶灯的公共宿舍混合照明方法

项目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基于各向对称吸顶灯的公共宿舍混合照明系统、方法及优化方法,混合照明系统包括用户接口单元、可调光灯组、位置识别单元、用户身份识别单元、调光映射单元和控制单元;灯组由各向对称吸顶灯及工作台灯组成,基于各灯的照明分布及各用户在入睡、学习等作息模式时对光色参数的评价,控制单元通过多目标优化方法,对各灯的出光参数进行寻优,最后将寻优结果通过调光映射单元转换为驱动电流值分别发送给各灯驱动器执行调光,从而协调公共宿舍内不同用户、不同作息对光照的要求,实现公共宿舍的自动优化混合照明。本发明还通过用户接口单元的操作,能实现优化结果的调节,从而使照明效果更符合用户需求。

院校简介:

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学校前身是1978年由国家计量总局创建的杭州计量学校,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中国计量学院,2016年更名为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成为浙江省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建大学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202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如果您对上述成果感兴趣

欢迎与我们联系

兰溪科技大市场

0579-889020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