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69646177T/2022-10528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前三季度我市交通投资增速位居金华第三

  •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2-11-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前三季度我市交通投资增速位居金华第三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交通投资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起到了关键性、支撑性作用,1-9月完成21.96亿元,同比增长25.9%,高出全市固投增速11.1个百分点,增速位列金华各县市(区)第3位,是结构性指标中增速最高的。

从投资构成看,建筑安装工程完成18.8亿元,同比增长54.2%;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完成0.12亿元,同比增长82.9%;其他费用完成3.1亿元,同比下降41%。

从存量潜力看,目前我市共有在库交通投资项目17个,本年完成投资5000万以上的有7个,1亿元以上的有3个,分别是351国道改建段、金建高铁和城市停车场三个项目。351国道改建段工程已在收尾阶段,单月投资额只剩高峰期的四分之一;金建高铁因桥墩部分基本完成,桥面需依靠大型构件施工,季度工程量较之前稳中有降;仅城市停车场项目正处在多点开工、紧赶工期的建设推进阶段,具备一定的增长潜力。

从新增动能看,铁公水项目的入库纳统和330国道改建段项目的恢复施工将是四季度重要的新增动能,但在项目初期建设规模相对有限,从体量上仍难以对冲同期数压力。

从后续发展看,今年四季度交通投资同期数为11.4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当季完成投资分别为8亿元、6.7亿元和7.3亿元,均未达到去年四季度的投资量,交通投资增速预计后续将逐步回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