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政协开展协商成果“回头看”活动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01 07:5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兰溪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协商成果“回头看”活动,调研“推进兰溪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建议的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李益民参加活动,副市长单玲琳、金洁应邀参加。

今年5月,兰溪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推进兰溪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协商会。会后,市政协认真梳理,向市政府报送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教育素质、提升教育绩效等4个大方面的协商纪要,涵盖推进城乡学校资源整合、规范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完善教育投入机制、教育“双减”提质增效等35条具体协商建议。

活动中,调研人员实地走访兰三中、中德职业教育中心、兰花小学等处,了解推进社会购买服务、保障教师合理待遇等协商意见在各校的落实进度。

座谈会上,委员们表示,经过多地巡查和了解,大多数学校都能够做到加强名师队伍建设、科学安排家庭教育,但在数字化监管精准实施、开展数字化场景应用方面仍有不足,并就彰显校园文化独特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精神内涵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发改局等部门汇报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方面的举措,并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回应。

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对各部门重视、推进专题协商建议落地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兰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今年兰溪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主题之一,此次“回头看”活动,是推进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摆正观念理念,牢牢把握教育的初衷使命,更多地听取市民群众的诉求和意见;要凝聚合力共识,着力改善教育发展中的弱项短板,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反馈问题情况;要用情、用心履职,提出更有民生温度、更符合兰溪实际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兰溪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