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技术
研向实处 学向深处丨兰江小学与六山中心小学“互联网+”线下教研活动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字号大小: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互联网+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发挥城区学校优秀教师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2022年9月26日,兰溪市兰江小学一行3人到兰溪市柏社乡六山中心小学进行城乡结对线下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以送课下乡、相互交流为主,相互开展教学方法、经验的交流活动。

姜叶君、沈可人两位教师分别在六山中心小学上了一堂书法课和一堂美术课。

姜叶君老师用视频导入新课,用古典音乐营造舒适的练字氛围。在上课期间适时纠正学生的坐姿和握笔姿势,细致入微。

沈可人老师通过让学生描述心中的太阳从而引出今天所要学习的内容。在课堂上沈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发言,通过激励性的语言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两位老师通过引导学生观察、感知、体验,为六山小学的二年级孩子奉献了两堂精彩有趣的课堂。教学理念的设计、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举手投足、风采别样,观摩听课教师不由得赞许连连。

课后的教学研讨交流会上,教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今后的工作中,两校将在“互联网+义务教育”帮扶工作的实践基础上,结合本校课堂教育理念,推动两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