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同心聚力‘共富兰’”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会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28 1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同心聚力‘共富兰’”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会。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副主席张林安、陈兴兵、严赛虹、雷启余、郑平、李益民,秘书长童永生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副市长蒋万平应邀参加。

协商会上,9位政协委员依据前期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围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施“兰领”提升计划、补齐“三农”短板、打响兰溪教育品牌、推进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进行针对性回应。

为扩大会议影响力,本次协商会还利用“兰精灵”APP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并在直播过程中数次随机抽取网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指定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回应,最大限度集民意、解民忧。截至活动结束,共有2.33万人/次参与此次协商会,网上留言1728人次,提出意见建议356条,网上回应753条。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市委书记戴翀从选题准、准备足、内容实、见解深等四个方面对此次专题议政性协商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关键重点。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用好用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议政协商成果落地落实,助推兰溪共富实践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政协委员们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多献共同富裕“金点子”、争当共同富裕“连心桥”,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多政协智慧与力量。

市政协主席范冬岩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助力全市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县市基层政协实践提供兰溪素材、贡献兰溪力量。要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坚持务实有为导向,深入总结调研,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提案等工作,谋划好明年履职重点和创新举措,多做“党政认可、群众点赞”的实事,为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