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经济线)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25 1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经济线)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副主席严赛虹、严肖军,秘书长童永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兰溪市政协经科委总结2022年1-10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商联、经济、科协科技界别召集人分别围绕年底全会大会发言、提案特别是界别集体提案进度、明年重点协商、调研、监督工作等内容汇报工作思路与建议;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招商投资服务中心等单位部门聚焦助力“两个先行”、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主题,结合部门实际,立足政协角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各参会委员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精神落实情况,从协商等重点履职活动组织方式、数字政协履职运用、委员履职服务优化、委员履职培训、委员工作室建设、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和政协面上整体工作运行情况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强调,在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报告中,兰溪提出要全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市政协要凝聚共识,在双向发力上下功夫,传达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收集梳理广大群众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工作开展;要善商善谋,在载体举措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协商机构职能,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式监督,助推中心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要久久为功,在工作品牌上下功夫,探索各界别特点的自选动作,着力形成“一委一品”,推动政协履职能力和效果的全面提升;要勇于争先,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激发广大委员积极参与中心工作,为兰溪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在全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中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