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市政协召开“推进城市民族工作 共创共享幸福兰溪”协商会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14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以“推进城市民族工作 共创共享幸福兰溪”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政协月商会”。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副主席郑平,秘书长童永生参加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焕进应邀参加。

会上,市民宗局从本土少数民族人口数量、分布情况、外来少数民族人口数量、涉及民族成分等方面介绍我市少数民族工作基本情况,并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下一步城市民族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

7位委员和1位城市民族代表从提升城市民族治理能力、做好相关社会保障、促进民族交流交融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民宗局、公安局、人社局、文广旅游体育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陈焕进副市长首先对市政协、各位委员对城市民族工作的监督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不断强化各族群众的政治共识和思想认同,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快完善城市少数民族服务体系,全方位引导各族群众在兰乐业安居;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运用科学方法、法治思维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凝聚起全市各族人民共同推进兰溪发展的磅礴力量。

范冬岩指出,要深刻认识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站位,加强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创新机制合力推动城市民族工作,认真分析新情况、新特点,摸清规律、创新思维、找准方法、不断实践,把一些契合当前实际的措施做法固化下来,在探索过程中逐步迭代完善,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做细做实公共服务均等化阶段工作,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实际,切实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努力推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均等化享受城市公共服务,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更好融入兰溪,涌现更多“新兰溪人”,共同推动兰溪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