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要闻
2022年科技成果推介第57期(中国计量大学)

发布时间:2022-10-13 10: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成果281:一种偏振相关内嵌式光纤M-Z干涉型横向压力传感器

项目简介:

其特征在于:由ASE光源(1)、偏振控制器(2)、第一单模光纤(3)、保偏光纤(4)、第二单模光纤(5)、光谱分析仪(6)组成;第一单模光纤(3)与保偏光纤(4)纤芯错位熔接,第一单模光纤(3)与保偏光纤(4)的错位熔接方向沿着保偏光纤(4)的快慢轴夹角平分线方向;保偏光纤(4)与第二单模光纤(5)纤芯错位熔接,第二单模光纤(5)与保偏光纤(4)的错位熔接方向沿着保偏光纤(4)的快慢轴夹角平分线方向;第一单模光纤(3)和第二单模光纤(5)相对保偏光纤(4)保持对称;第二单模光纤(5)另一端与光谱分析仪(6)相连接,横向压力施加在保偏光纤(4)上面。本实用新型具有高线性度,低成本,体积小等特点,可以用于微小压力的测量。

成果282:一种补偿反射镜集成的全反射式单行载流子光电二极管

项目简介:

所述器件通过引入全反射镜和补偿反射镜结构,使得入射光信号斜入射在二极管表面的部分反射信号光在引入的新反射镜表面能够重新反射回二极管本体内,增大效率,且入射光信号斜入射部分在二极管表面斜入射进而增加光在吸收层的传播长度,在保持器件的高速、高饱和输出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量子效率。此外,所述器件在收集层和接触层中间插入P型掺杂薄层进行电场优化,使器件可以在更高的工作电压下进行正常工作,高的工作电压可以应对高光强造成的空间电荷效应,对其进行补偿,使得器件在更高的光强下依然保有高的响应速度。

成果283: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操作难度低的智能型折光仪

项目简介:

包括测量装置和控量装置,测量装置包括支撑机构,支撑机构包括若干支撑单元,支撑单元包括支撑轴、支撑套管和支撑块,控量装置包括控量机构,控量机构包括驱动单元、支杆、烧杯、平板、连杆、堵塞块、滴管和两个弹簧,驱动单元包括驱动电机、驱动轮和若干主动齿,该基于物联网的操作难度低的智能型折光仪通过角度调节单元调节测量组件的角度,使折光棱镜位于滴管的正下方,并利用控量机构严格控制待测液的滴取量,不仅如此,通过支撑单元支撑测量组件,使使用者在观察时能够避免因手部抖动导致观察示数模糊,保证数据读取的准确性,降低了实际操作的难度,提高了设备的实用性。

成果284:一种自动光学显微检测仪

项目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动光学显微检测仪,包括镜座、镜臂、照明机构、载物机构、检测机构和中控机构,移动组件包括转动组件和万向轮,转动组件包括驱动电机、驱动轴、驱动齿轮、传动齿轮、传动轴、连接杆和支座,工作电源模块包括工作电源电路,该自动光学显微检测仪中,驱动电机通过驱动轴控制驱动齿轮转动,实现了支座能够控制万向轮在镜座的底座收放,从而提高了装置搬运的实用性;不仅如此,在工作电源电路中,第二三极管的基极通过对可调电阻的分压进行检测,从而能够对输出电压进行采集反馈,实现了对输出电压的调节,提高了工作电源电路的可靠性。

成果285:一种光学分析测试设备

项目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学分析测试设备,包括主体、设置在主体一侧的光向测量装置、设置在主体另一侧的散热管和设置在主体下方的支撑机构,所述主体上设有显示屏、开关、指示灯和若干控制按键,该光学分析测试设备通过光向测量装置对光线方向进行测量,并利用支撑单元改变主体的角度,使光线实际方向与设备预计接收方向保持一致,从而提高了设备的检测精度,不仅如此,通过散热管中的驱动单元推动封盖向外部移动,使热空气流出,达到降温效果,从而保障设备内部元器件安全稳定的运行,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院校简介:

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学校前身是1978年由国家计量总局创建的杭州计量学校,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中国计量学院,2016年更名为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成为浙江省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建大学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202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如果您对上述成果感兴趣

欢迎与我们联系

兰溪科技大市场

0579-889020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