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共富协商议事月丨女埠街道“做强甘蔗产业 助力共同富裕”协商会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10 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市政协民生议事堂“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启动仪式后,各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活动有序开展,协商议题既紧扣共同富裕,又凸显乡镇特色。我们一起去女埠街道协商现场,走走、看看、听听!

10月8日下午,女埠街道在汇潭村甘蔗基地观景台举行民生议事堂活动,围绕“做强甘蔗产业,助力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开展。此次协商是对市政协民生议事堂“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完美收官。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秘书长童永生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参观红糖加工厂,详细了解女埠街道现有甘蔗种植面积、甘蔗品种与品质、果蔗种植合作社运行情况、基础设施配套情况、红糖加工生产技术、销售渠道等内容。

市政协委员马国荣建议“要提升甘蔗品质;要形成品牌效应;要开发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政府引领、帮扶、集体主导做强甘蔗产业,助力共同富裕”。

市政协委员邵静华关注到红糖厂每天可产生10吨左右的残渣,建议“有关部门联系相关企业对甘蔗残渣进行运输再利用,将其用于造纸,生产高密度材料,有机肥的生产中,实现变废为宝”。

市政协委员洪学敏建议:“在现有初级产品的基础上,做到产品多样化,满足各类客户需求”;之后结合自身从事旅游行业的岗位实际,她提出“要发展“农业+观光旅游”新模式”。

市政协委员胡建跃在了解到目前产品销售的途径:60%依靠批发商直接收购甘蔗、30%依靠散客购买的现状后,建议“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积极进行线上网络销售,做到线下与线上齐步走,促进销量上升、村民增收”。


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后,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游体育局、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美食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针对性回应。现场,女埠街道与亚泰旅游、宏诚食品两家公司分别签订了旅游引流、加工销售等意向协议。

市政协主席范冬岩指出,做强甘蔗产业,要积极创新,谋好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延伸发展;要加强合作,凝聚各方力量,联合打造统一管理、销售、品牌化模式;要强化落实,对意见建议逐条分析采纳,一以贯之推动落实,真正为蔗农做实事。

范冬岩主席还就“助力共富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进行小结,指出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参与广泛、成效明显。同时,结合活动对下步“民生议事堂”等工作提出要求,要始终突出实效,要集成融合贯通,要加大宣传发动,真正擦亮政协协商底色,为助力共富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