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81825610C/2022-00155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裁分类:

    报告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1-09 17: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规定,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的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大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兰溪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兰溪市兰江街道振兴路500号企业服务中心16F邮编:321100,联系电话:0579-88899973)。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兰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兰溪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将政务公开的理念贯穿到全局各项工作中,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慎终如始做好本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

2021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深化安全生产、防灾等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及时主动向社会推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信息。2021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数327,较上年同比增长35%实现了该公开的政府信息不遗漏,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依申请公开

我局严格按照《关于转发<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函》(国办公开办函〔2020〕2号)的程序和标准,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完善内部制度,进一步提升本部门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2021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部门信息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信息管理,提升主动公开工作实效,我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收集机制,不断完善本部门政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规范网站信息发布程序,加强信息审核把关,促进网站内容管理的规范化,确保网站内容安全可信。同时我局积极探索以多种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月”,积极开展“安全咨询日”、知识竞答等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数达4.5万人;二是以日常检查执法为载体,联合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委员会,做到“检查+服务+提醒”一条龙;三是坚持把方便基层群众办事作为政务公开出发点与落脚点,依靠社区服务中心、村居事务公开栏及时发布最新安全事项。

(四)平台建设

我局按照市政府的同意决策部署,在兰溪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开设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将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作为安全生产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定期发布政务类、工作动态类、宣传教育类、公共服务类等信息,推动安全生产信息资源共享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加强与溪市融媒体中心兰江导报兰溪新闻广播的合作,及时发布最新安全生产信息安全生产、汛期安全温馨提醒。

(五)监督保障

2021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结合本部门实际,成立应急管理局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健全信息公开发布机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人员保障、督查问责,明确责任分工,畅通线上线下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自然灾害等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取得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栏目设置的科学合理性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群众关注的生产安全、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内容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的措施。今后,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让局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三是密切关注栏目设置对于工作职能体现、社会关切回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扩大政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四是严格审查,在保证政务信息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执行“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要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兰溪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

http://www.lanxi.gov.cn/art/2022/1/9/art_1229279561_394615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