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42940229E/2022-00134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兰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2-01-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1-07 17: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兰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我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按照上级要求和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科室,集中人力、物力、专题部署,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开创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托现有的信息公开专栏,按照政府政务公开要求,根据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及时发布政策文件、计划总结、财政信息等。不断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今年以来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主动公开信息为327,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通知公告、公开年报、公开指南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答复及时,内容完整,格式规范”的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2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局办公室承担信息公开职能,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负责统筹推进、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发布、网上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不断完善市经信局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门户等平台建设。推进“兰溪工业进行时”公众号平台建设,及时发布国家、省市区各类政策,为企业提供最新的政策申报通知及解读。

(五)监督保障情况

局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做好主动公开的事项、依申请公开的各项规定程序等,并按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同步更新政府网站经信局信息公开专栏。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要求,定期通报网站公开自查情况,专人督促整改落实,全面推进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和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机关工作人员综合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布的时效性。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信息公开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三是加强信息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有效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兰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


http://www.lanxi.gov.cn/art/2022/1/7/art_1229279561_394599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