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MB1733353L/2022-84178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规定,紧密结合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关心关注的利益相关问题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积极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增强公开实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不断梳理和整改网站栏目,补充网站信息,突出可读性、便利性。

      (一)主动公开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政府网站上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41条,法规文件2条,政策解读1条,规划总结1条,财政预决算2条,人事信息1条,通知公告3条,行政执法公开7条,公开年报2条。

       (二)依申请公开

我局严格遵循《条例》的要求,及时修订依申请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对答复时间、答复依据、答复要求等内容及时完善。全年未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咨询受理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由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严格落实“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保密审查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三种渠道开展。一是在兰溪市人民政府网站的部门专题进行电子化公开;二是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栏进行纸质公开;三是通过报纸、美篇、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进行多样化公开。

       (五)监督保障

       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制定《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了政府信息的获取方式,公布了信息申请受理机构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范性文本格式及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并设立意见箱和监督电话0579-88883291,收集退役军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及时开展调查落实。2021年度,未接到群众的意见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重点工作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相对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和扩展,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今后,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http://www.lanxi.gov.cn/art/2022/1/17/art_1229279561_394861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