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通知
金华市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研训活动在聚仁小学举行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29 【字号大小:

为更好地提升信息技术教师专业技能,促进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近日,金华市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研训活动在兰溪市聚仁小学顺利开展。

研训活动分两天展开,来自金华市各县(市、区)的信息技术老师齐聚聚仁小学,共同探讨信息技术的课程改革方向。

三位年轻教师带来了三堂不一样的信息技术课。在《循环嵌套》中,五④班的孩子们了解了编程技术的强大功能;在《数据的整理》中,四⑤班的孩子们了解到了信息技术给数据整理带来的便捷性;在《网络摘记》中,三②班的孩子们获得了查阅信息的新方式。

三位老师都是通过信息技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讲授与动手操作结合中完成课堂教学内容,在课堂中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主体的思想,学生在自主操作、小组互助中逐步完成了课堂任务,在教师的演绎示范、教学视频的精彩展示中发掘了信息技术的无限魅力,为学生打开了信息技术的新世界。教师们除了注重知识本身的教学,还融入了情感教学,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大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省教研员魏雄鹰老师和杭州市教研员李伟老师带来讲座魏雄鹰指出信息技术课程的发展随着时代的变革,它内在的目标、内容、方式以及价值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她还指出应对国际竞争发展要加强公民的数字化意识,提高学科科学特征。李伟提出信息技术教师应该与时俱进,进一步的研究信息化时代下成长起来的学生特点,更全面的强化学科知识,加强学科素养。

兰溪市聚仁小学徐正茂和东阳市白云小学的卢永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节展示课。

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丁革建教授和倪俊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丁教授从专业发展中指出怎样的一堂信息技术课才算是好课,而倪老师则是从自身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信息技术老师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