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童建明: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7

童建明在山西调研时强调

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检察日报报讯(通讯员梁高峰)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一行到山西检察机关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调研。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陪同调研。

童建明率领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太原市检察院、派驻公安万柏林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山西省检察院,实地查看了案件管理信息化建设、派驻公安检察室、12309山西智慧检察服务监督中心等工作情况,与检察人员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基层检察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更新执法司法理念,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有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童建明强调,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思想发动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政治忠诚、职业忠诚,着力提升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政策宣讲到位,充分发挥“自查从宽”的感召作用和“被查从严”的震慑作用。要制度建设到位,聚焦法律监督不力、检察官自由裁量权制约不足等问题,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要排查整改到位,紧盯顽瘴痼疾,全面自查自纠,坚持分类施策,做到精准施治。要统筹协调到位,把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