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最高检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7

最高检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

张军出席 童建明主持讲话 苏德良授课

9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会议,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作专题授课。

9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9月3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会议,并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作专题授课。

童建明指出,最高检机关部署教育整顿以来,推进迅速、进展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最吃劲、最需要下狠功夫的关键环节,要在“动真”上下功夫,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彰显组织查处“威力”,确保整治顽瘴痼疾取得实效。

对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童建明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标更高标准,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二要加强宽严相济政策引导,争取主动、真查真改。加强对宽严相济政策的宣讲,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主动性。三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整治顽瘴痼疾。不仅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当下治”,也要突出建章立制,抓好“长久立”的工作。四要自觉接受督导、加强对下指导,确保教育整顿提质增效。做好与中央督导组工作对接,自觉接受督导,全力支持配合。履行好对省级检察院教育整顿的指导责任,确保教育整顿整体效果。

苏德良以“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题授课,并结合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政法队伍形势,深刻理解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和反映的问题,切实增强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要清醒认识当前检察系统特别是最高检机关存在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务必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帮助督促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破除侥幸心理,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要持续强化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要一体推进“三不”,推动解决最高检机关条线共性问题,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警示教育会上,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在京的最高检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各厅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