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童建明:建强基层基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7

童建明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见面汇报会上强调

建强基层基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察日报报呼和浩特7月26日电(记者周蔚)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7月26日,20名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建强基层基础,服务保障民族边疆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工作进行视察。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见面汇报会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童建明表示,保障人大代表充分行使监督权是人民检察院“人民”属性的必然要求。邀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和军队共商共建、互促互进的生动形式。这次邀请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就是希望代表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边疆民族地区检察机关特点,帮助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更有力服务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童建明指出,根据最高检党组部署,去年是“基层建设年”,今年是“落实年”。最高检下大气力抓基层院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对口联系、薄弱基层检察院重点帮扶等制度机制,形成了四级联动大抓基层的良好氛围。内蒙古检察机关在发挥基层检察职能,服务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希望代表们在视察中,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多提宝贵建议。

童建明还向代表们重点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保护、深化法律监督等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有关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介绍了内蒙古检察机关工作情况。

当天上午,代表们视察了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大数据中心、党建活动中心。接下来,代表们将深入视察内蒙古基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是:柴绍良、蒋漠祥、吴国华、凌希、张学锋、刘旭、朱程、庄炳坤、鲍迎祥、张洪英、王海斗、侯胜亮、曹京宜、蒋永馨、贾俊明、高东垒、王健、褚旭亮、张小燕、潘佳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