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交出新时代文化工作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1-09-17  08: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兰调研及在金华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吴丽娅等参加会议。

90921091708193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兰调研及在金华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梁黎明主任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切实发挥人大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作用。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自觉增强助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三大职能,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等长效机制,打好决定、监督等组合拳,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做好党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为打造彰显兰溪特色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贡献应有的人大力量。要不断发挥人大智治优势。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人大工作,围绕核心业务,加快推进人大数据仓、预算国资监督、部门评议监督、代表联络站进矛调中心等场景谋划和应用打造,通过制度重塑、流程再造、优势倍增,撬动人大各个领域改革,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数字化改革大局贡献人大元素。要切实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维护选举公平公正,因岗制宜、选贤举能、好中选优,真正把群众公认、政治素质好、办事能力强、敢于担当的优秀分子选上来。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珍惜群众信任,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利用好人大代表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及时掌握、协助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努力打响“代表联络站进矛调中心”创新品牌,充分展现应有的人大担当。

8989021091708195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这次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是省委专题部署文化工作的高规格会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会议提出的“五个高地”和“十项突破”的内涵要义,聚焦文化强市、文化树人,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强烈的文化担当,努力在“精神富有”和“文化先行”中交出高分答卷,让文化成为兰溪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道路上的靓丽风景。要深入贯彻落实,挖掘、保护、利用好兰溪特色文化资源,全面梳理、宣传推介历史文化名人名事,深挖李渔文化、黄大仙文化丰富内涵,总结提炼古镇古村古建筑保护利用特色经验,持续打响兰溪文化品牌,有力提升城市知名度,积极发挥文化工作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要做好保障工作,完善文化工作责任落实机制、改革突破机制、争先创优机制、激励保障机制,加大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补足全市在公共文化领域、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短板,全力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

898910917082001.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金华市委办公室《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主要精神,研究了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研究审议了《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 完成能源“双控”任务的工作方案》《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兰溪规划纲要(2020-2035年)》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