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府检联席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化府检联动机制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7 08: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金华市府检联席工作会议结束后,兰溪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持续强化府检联动、多方发动,深入推进法治兰溪、法治政府建设,以县域治理现代化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健,市检察院检察长蒋凌军参加会议。

676570917084042.jpg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市检察院通报了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王新锋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就是让企业更安心、让行政更规范、让人民更满意。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建立府检联席会议机制的目的和作用,进一步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思维、做到履职尽责,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676570917084050.jpg

王新锋强调,合力要到位。检察院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重点找准争议焦点,帮助政府一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全力去除行政争议“存量”,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反馈、积极采纳,从源头上遏制行政争议“增量”。机制要到位。要建立健全行政复议机制,落实行政复议职责,把行政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建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沟通会商机制,加强府检常态化会商,特别是在行政争议化解、国有资产保护等重点领域,搭建沟通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形成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的合力。要建立支持保障机制,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力争走在金华乃至全省前列。监督要到位。检察院要综合运用监督手段,以监督促整改,倒逼政府部门行政执法规范化。政府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健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在做决策前多征求检察院的意见建议。同时,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兰溪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