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重教 爱教 助教——黄店镇举行兰溪市白露源教育基金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秋菊初艳,金风送爽,9月10日上午9时,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兰溪市白露源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在黄店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兰溪市副市长俞兰、市慈善总会领导李庆松、杨志毅,市教育局局长李益民、市民政局局长徐慧斌、黄店镇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的社会氛围,黄店镇党委、政府发起“白露源教育基金”,资金由黄店乡贤和热心人士出资,委托兰溪市慈善总会管理,定向用于黄店镇教育事业。

    黄店镇负责人对第一批带头捐赠的企业家、乡贤表达衷心的感谢。期望凝聚各方爱心力量,助力黄店镇在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向好发展。

    会上黄店镇企业捐赠代表与兰溪市慈善总会、黄店镇慈善分会签订协议书。本次共募集善款200万元。 

    俞兰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兰溪市白露源教育基金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肯定了成立兰溪市白露源教育基金对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黄店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让白露源教育基金为更多人所知,从而使基金不断壮大,取得更好的社会效应。二是希望主管部门加强指导。发扬基金会优良传统和作风,管好、用好每一笔钱,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力和作用。三是希望教育部门借此机会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育吸纳一批德才兼备的名教师、名校长来黄店就业,为我市多出人才、出好人才贡献力量。

    接下来,黄店镇将根据《兰溪市白露源教育基金管理办法》,根据基金的收益情况,对黄店镇在职在岗优秀教师、品学兼优学生予以奖励,对贫困学生予以资助,为镇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