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部门文件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3793079K/2021-99145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主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工作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文字号:

    兰文广旅体职〔2021〕1号

  • 成文日期:

    2021-09-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主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工作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9-15  11: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乡镇(街道)文化站、局属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主管系列中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工作的通知》(浙文旅职改〔2021〕26号)、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主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工作的通知》(金文广旅职〔2021〕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21年度我局主管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条件及要求

(一)学历和工作年限条件:

1.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3年的人员,可参评助理级职称;

2.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的人员,可参评助理级职称;

3.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的人员,可参评助理级职称;

(二)业务能力要求:

1.群众文化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要求: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和掌握文化馆(站)、非遗保护等群众文化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工作方法,能制定单项辅导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和写出总结报告;能独立进行某项专业的辅导和指导工作;能在研究人员的指导下对本专业的理论研究和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进行搜集整理工作,并写出一般性的研究报告。

2.文物博物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要求:具有中国通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古代文物或革命文物的基础知识。博物馆工作人员应初步掌握博物馆陈列内容设计和文物征集、保管、整理研究或群众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从事考古工作的,要具有中国考古学基础知识并初步掌握田野考古的方法,并在有经验的研究人员的指导下能够写出一般的科学论文或调查报告;从事博物馆陈列工作的,应能草拟陈列设计方案;从事田野考古工作的,应能写出一般的清理发掘简报。具有一定的古代汉语水平,能阅读一般历史古籍,会使用本专业的工具书。

3.图书资料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要求:具有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图书资料有关工作方法和技能,经考察证明能够承担助理馆员的职责。

4.美术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价,按照《浙江省美术专业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浙人社发〔2017〕6号)执行。

5.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价,按照《浙江省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浙人社发〔2018〕11号)执行。

二、申报程序和形式

2021年我局主管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实行网上申报,个人网上申报自发文之日起至10月13日,逾期一律不受理。因延误造成的相关损失由申报对象和单位自行承担。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员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https://zcps.rlsbt.zj.gov.cn),进行个人申报。待申报信息审核通过后,请及时通过系统缴纳评审费用,并通过系统打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三份),经用人单位盖章后,提交至主管部门。

(二)单位审核。申报人员所在单位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负责对申报人员业绩档案信息和职称申报信息进行审核。申报人所在单位应将申报人员基本情况和业绩材料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三)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评委会审核推荐。申报人员所在单位的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评委会,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s://zcps.rlsbt.zj.gov.cn/028/login.jsp)根据权限进行材料接收、审核和推荐工作。

个人申报和单位审核相关操作前,请先认真学习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首页的“个人用户操作手册”或“用人单位操作手册”,并在平台“帮助中心”页面观看系统操作视频。

四、其他事项

(一)关于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应做到齐全、真实、准确、规范,并按要求及时以扫描件或照片形式上传平台。申报材料相关表格可在兰溪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

(二)关于评聘结合。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所在单位应在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内有相应空缺岗位,否则不得申报。事业单位应根据核定岗位结构比例内的空缺岗位数和工作需要,公布年度拟聘岗位数及岗位任职条件。申报人员根据评价标准和具体岗位任职条件,向单位申报竞聘,并作出竞聘履职承诺。事业单位要结合申报人员任现职来的年度考核情况和业绩条件,组织竞聘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和履职承诺,经集体研究,由单位择优推荐参加申报评价。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申报时需提交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人事(职改)部门审核盖章的《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附件3)。

(三)关于社会人员申报。市内其他各类文化和旅游企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符合申报条件的,可按属地原则,参加相应任职资格评价。

(四)关于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情况,作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的必备条件,按《浙江省文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细则》(浙文人〔2018〕19号)执行,申报人员需提交《继续教育学时登记情况表》(“浙江文化干部网络学院”网站下载自动生成)和其他相应的证明材料。

(五)关于量化赋分评价。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工作,从2019年起,正式实施量化赋分评价办法。因此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也将开展量化赋分评价办法,量化分数做为评委专家评审重要参考指标。申报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人员,除需符合前述评价条件外,还需按《量化评价赋分表》进行自评打分。


附件:1.浙江省群众文化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量化赋分表附件.docx

      2.2021年兰溪市文化系列各评委会受理时间安排表.docx

      3.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docx

                                                   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