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市商务局、市工商联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4: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企沟通,全力深化“三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落细,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以“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叶小虎,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局长孙伟东、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李俊麟,市府办、市“三服务”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辉对本次“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背景进行介绍。社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辉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李俊麟解读进口贴息等外贸新政策。

市商务局局长孙伟东综合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全球贸易形势,介绍了疫情以来全市商务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和我市商务部门服务企业的举措,分享了部分企业顺应当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成功案例,并就企业下一步如何开拓新兴市场提出建议。

金梭纺织、博远金属、鑫兰纺织、甬金金属、巨江电源、众鑫环保、杰斯特电器、普泰工贸、金威国际、锦辉光电材料、若沛工艺品、好童年玩具等参会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发展现况、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围绕双循环背景下助力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和推动内外贸一体化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参会部门就企业提出的政策扶持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表示,各位企业家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及的问题都是目前外贸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求商务部门加紧完善相关惠企政策,加快出台开放型经济新政策,要为企业困境大胆发声,搭建更广泛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叶小虎提出,推动“双循环”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企业是主体、政府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要发挥“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的平台作用,政企之间能够更多的利用这种活动形式进行交流。

下一步,商务局将与工商联进一步深化协作,认真梳理本次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抓好落实,确保把为企业服务做精做细做实,为我市加快构建双循环格局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