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近日,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光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市审计局相关人员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督查。

本次督查工作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进行现场督查,听取被督查单位审计项目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就一些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求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加以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光肯定了被督查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后续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被督查单位要增强整改意识,总结依法整改所取得的经验,做到举一反三,把落实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作为提升自我的契机,从源头防止屡审屡犯,避免出现年年审、年年改、年年有问题;二是要落实责任,被督查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明确整改时间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逐一销账,坚持“真改、严改、深改”,以钉钉子精神将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保证审计整改落地有效;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被督查单位在妥善解决审计查出的问题后,也要深层次剖析问题原因和总结经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彻底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年末,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5家单位开展审计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强化被审计单位责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图为跟踪督查情况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