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39655363/2018-95672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柏社乡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柏社乡

  • 发文字号:

    兰柏政〔2018〕25号

  • 成文日期:

    2018-02-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暂时保留

关于柏社乡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

接省平安办通知,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和省综治委将对申报2017年度平安县(市、区)进行抽查,同时对2017年度综治工作进行检查。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经研究,决定从2月27日至3月9日在全乡开展“平安创建”自查自纠工作,具体内容明确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柏社乡“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秋瑾

副组长:滕步新、倪宪庭、陈慧林、陈瑞前

 员:平安创建工作涉及各班子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任:章明军

成员:陈静、张胜飞、陈跃辉、杨廷锋

工作职责:

负责收集汇总排查情况;督查通报各线、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隐患排查处置进度,做好相应台账。

二、自查范围及分工

主要检查反恐怖防范、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内容如下:1、城镇燃气储配单位;2、瓶装燃气供应站;3、出租房;4、民宿、农家乐;5、足浴、浴室、桑拿等休闲场所或公共娱乐场所;6、危化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企业;7、劳动密集型企业;8、县(市、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9、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标准化建设;10、全科网格工作落实情况;11、长途汽车客运站;12、 加油站;13、寄递企业;14、网吧;15、农贸市场;16、大型超市;17、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8、河道清理工作落实情况。各项工作具体由分管领导负责,并带领相关责任部门人员展开。具体自查内容和小组分工如下:

1分组组长:倪宪庭

成员:工办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企业生产安全等隐患排查处置工作;

2分组组长:陈慧林

成员:政法办、交通站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综治工作中心标准化建设、全科网格工作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建设工地等隐患排查处置工作;

3分组组长:孙俊杰

成员:集镇办、执法中队、国土所、规划站、水阁片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集镇运行、危旧房巡查、在建工地、液化气灌装点,水阁片各行政村等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和河道保洁工作;

4分组组长:章明军

成员:市场监督所、妇联、派出所、安监站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农贸市场、来料加工点、出租房、寄递业、小作坊、餐饮经营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

5分组组长:缪高翔

成员:组织办、民政残联、下陈片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党群服务中心、敬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下陈片各行政村等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和河道保洁工作;

6分组组长:琚宏刚

成员:柏社片工作人员、文化站、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

工作职责:开展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负责各村文化礼堂、寺庙宗祠、学校、幼儿园,柏社片各行政村等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和河道保洁工作;

7分组组长:成茜

成员:五水共治办、旅游办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垃圾中转站、阳光垃圾房、生态洗衣房、各民宿等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

8分组组长:董兼明

成员:涉农部门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河道、山塘水库等在建工地、种养殖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

9分组组长:柳明贵

成员:纪委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督查通报各组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抽查工作是对我市2017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层层抓好排查整改。

2、全面做好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和年初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查漏补缺,填写好检查表格(检查表格见附表),一一落实到位。特别是2017年度上级部门重点部署的工作,对照检查的同时,要抓好工作台账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按照要求逐一录入“浙江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涉密的内容整理好纸质台账。对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好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整改。

3、明确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抽查工作是平安建设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在迎检工作中因责任不落实,准备不充分,工作不到位而导致抽查工作中发现问题造成影响我市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的,一律追究主要领导及责任人员的责任,并列入2018年度平安综治考核。      

附件:柏社乡平安自查情况登记表

         柏社乡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7日



柏社乡平安自查情况登记表

检查时间


检查场所责任人


检查人员


检查内容

检查情况

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整改情况

安防设施




瓶装燃气




消防设施

灭火器等




出租房

民宿农家乐




河道清理




生活设施

电路线路




寄递业




企业安全生产




全科网格工作




综治中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