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39655363/2018-9567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会议、会务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柏社乡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柏社乡

  • 发文字号:

    兰柏委〔2018〕25号

  • 成文日期:

    2018-07-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柏社乡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村、各办公室: 

为进一步严肃柏社乡会议纪律,端正会风,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现就加强会议纪律改进会风会纪相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严格会议请假制度。参会人员确因工作需要或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各村书记、主任须提前向组织召开会议的分管领导请假,经同意后方可安排他人代开会议。代会人员签到时应在备注栏备注,供会议组织核实。机关干部参加一般性会议的,与组织会议的分管领导请假;参加全体性会议的,与乡纪委书记请假;周一夜学会,与乡组织委员请假。

二、严格会议签到制度。会议实行签到制,参会人员原则上提前5-10分钟签到进入会场,未签到的视为缺席,不得替代签到。会议签到工作由综合办负责,纪委、组织线做好督查,签到册应注明请假、迟到、早退。

三、严肃会场纪律。参会人员须提前5分钟进入会场,按指定座位就座;未指定座位时,按照“靠前集中”的原则就座或听从会议组织人员现场安排就座;会议期间自觉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不准在会场内吸烟、交头接耳、打瞌睡、玩手机、来回走动及在外逗留,不得做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情;参会人员因特殊情况需要中途离开的,须经主持会议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离开,否则视为早退;参会人员在会议结束时应有序地离开会场,不得随意丢弃会议文件或其他资料。会议组织人员会前应提醒参会人员会场纪律,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会场纪律,全体性重要会议组织方与纪委人员现场加强督查。重要性会议将设“迟到席”以加强会风会纪。  

四、严格通报制度。会议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会议组织业务办对会风会纪进行监督、记录、通报,并将会议情况报送乡纪委和乡考核领导小组存档备案。

五、严格责任追究。违反会风会纪的,按照村主职干部十二分制度考核执行。季度违反会风会纪要求两次,由分管领导和纪工委书记共同约谈;季度违反会风会纪要求三次及以上,由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情况严重者进行组织处理。如有其他特殊或情节严重情形,提交乡党委研究讨论决定处置。

六、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试行。

 

中共柏社乡委员会

                                                                                                                           2018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