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4527258H/2021-98171

  • 主题分类:

    卫生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兰溪市建设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 发文字号:

    兰政办发〔2021〕25号

  • 成文日期:

    2021-08-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兰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溪市建设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8-24 17: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兰溪市建设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兰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兰溪市建设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健康兰溪2030行动纲要》,高水平推进健康兰溪建设,按照《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浙江省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的通知》,明确兰溪市开展2021-2022年度健康促进县建设,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围绕“健康兰溪 共建共享”主题,制定健康促进政策,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加强社区健康行动,发展个人健康技能,调整健康服务方向,建立健康促进县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二、工作目标

到2022年底,我市健康促进工作达到省级标准。

(一)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在建设期间相关部门梳理并制定出台有利于居民健康的公共政策,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行动。

(二)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建设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和企业的比例分别达到30%、20%、60%、50%、50%、20%,发挥健康促进场所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三)动员媒体和社会广泛参与,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或在原有基础上提高20%。

(四)创新体制机制,总结适合我市实际、可推广的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探索区域健康促进工作长效机制。

三、工作内容

(一)建立健全市健康促进体制机制

1.建立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原则,把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保障工作经费,研究制定各项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部门、单位明确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完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建立覆盖城乡社区(村)、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各单位落实负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建立健康促进网络人员队伍和相应工作制度。加强健康促进专业机构和队伍的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具有较高素质和服务水平的专业团队。充分发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作用,为各单位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3.创新健康促进服务模式。加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医防结合。组建“健康保健员”“健康指导员”“家庭保健员”队伍并加强能力建设。普及科学洗手、戴口罩、灭蚊等防控传染病技能,推进“公筷公勺”行动。普及安全与急救技能。完善肿瘤等慢性病的防治政策,加快实现筛查随访、医疗救治和康复指导的无缝衔接,提高慢性病人的服务依从性,降低致残、致死率,减少社会医疗费用支出。培育和鼓励非政府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参与健康促进工作。

(二)培训和能力建设

采取多种形式,提高部门、专业机构对健康促进县的认识和工作能力。

1.针对组成部门健康促进网络工作人员。通过工作会议、专题讲座、研讨会等形式,提高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和重点场所对健康促进县理念和策略的认识,发挥部门优势促进居民健康的能力。

2.针对健康教育专业人员。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模拟演练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技能培训,使其熟悉健康教育理论和方法,熟悉健康素养、烟草控制、优生优育等基本内容,掌握健康教育计划制定和实施、健康传播材料设计制作、健康讲座和健康咨询、社区诊断和现场调查等基本专业技能。要求卫健系统内专业技术人员全员掌握健康教育基本技能。

(三)确定重点领域、落实优先领域干预措施

1.确定重点领域。根据我市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人群健康素养、健康状况和疾病负担情况,多部门健康相关政策开发情况,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和工作能力等基本情况,确定健康促进工作重点领域。

2.开展基线调查。根据方案,采取随机抽样方法完成基线调查,综合分析调查结果,确定我市存在的重点健康问题,制定实施干预策略,定期评价干预效果,及时调整和完善干预措施。

3.加强健康行为干预和指导。广泛开展减盐、减油、减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三减三健,迈向健康”的宣讲和引导,为居民提供一批控油壶等适宜工具;大力倡导无烟环境和行为,强化控烟工作监督检查。在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行工间操等各类健身运动,加强对健身活动团体和健身运动指导员的培训,指导群众掌握科学健身方法。通过综合干预,延迟慢病发病年龄,降低慢病患病率、死亡率。

(四)建设促进健康的场所和公共环境

1.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经过建设,全市30%的社区(村)符合国家健康社区(村)标准,城乡社区居民对健康促进县知晓率达到70%。50%的中小学校符合国家健康促进学校标准,每年都有学校申报开展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奖、银奖、铜奖)建设。20%的大中型企业符合健康促进企业标准。50%机关和事业单位符合健康促进机关标准。巩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60%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公共卫生机构等)符合国家健康促进医院标准。

2.建设无烟环境。无烟环境是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和企业建设的必要前提条件。全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有条件的单位应当合理设置室外吸烟区。

3.建设整洁人居环境。依托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深化生活污水、粪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打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对有健康困难的家庭开展适当的社会救助和社区帮扶活动,建设健康、安全、愉快的自然环境和和谐互助的社会人文环境。

(五)建设健康文化。

1.充分发挥媒体宣传效应,开展健康促进推广,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电子屏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自媒体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健康促进县理念,宣传促进居民健康的公共政策,提高公众知晓率,为健康促进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社会影响力。

2.开展卫生日主题活动,在世界卫生日、无烟日、高血压日、糖尿病日、结核病日、艾滋病日等卫生日时段内,多部门联合、深入城乡开展健康主题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参与程度,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3.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国民营养计划等为重要抓手,充分整合卫生健康系统健康促进与教育资源,利用好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活动,加强健康传播,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形成。

四、时间安排

建设健康促进县工作时间为2021年8月至2022年12月,分为四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制订方案、启动建设(2021年8月-2021年11月)。制定《兰溪市建设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健康促进县建设部署会,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启动建设工作。

第二阶段:综合干预、全面建设(2021年12月-2022年4月)。开展基线调查和需求评估,确定健康促进优先干预领域,实施健康优先领域综合干预,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

第三阶段:自查评估、查漏补缺(2022年5月—2022年6月)。由市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根据省级健康促进县(区)评估标准,开展项目自查评估,进行查漏补缺。

第四阶段:考评督导、效果评价(2022年7月-2022年12月)。完善建设工作的相关资料并整理归档,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达到健康促进县标准;按照分类标准进行建设效果评估,并提交评估资料,迎接验收。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纽带、指导和协调作用,落实项目实施主体,建立工作网络,明确优先领域,组织开展各项综合干预活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权责明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完成各自建设任务。

(二)细化目标责任。按照省级健康促进县标准要求,细化分解建设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把建设目标层层落实到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把年度建设目标列入各部门、各单位的目标考核内容,强力推进目标责任的落实。对完成任务好、工作成效大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严重影响全市建设工作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强化评估督导。市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检查,定时对各部门开展建设工作实施情况进行阶段性的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按照责任分解落实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健康促进县建设成效与居民健康水平同步提升。

本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1. 兰溪市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 兰溪市健康促进县评分标准及部门责任分解表


附件1


兰溪市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为切实加强对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的领导,决定成立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王新锋

副组长:俞  兰

成  员:张  玲(市府办)        

胡开辉(市委宣传部)

龚建忠(市委编办)      

徐文相(市融媒体中心)

张建明(市总工会)      

倪于平(团市委)

余霞燕(市妇联)         

蓝一飞(市残联)

徐政飞(市发改局)       

童永生(市经信局)

李益民(市教育局)       

邵卫荣(市科技局)

王伟平(市公安局)      

王  斌(市民政局)

蓝  峰(市司法局)      

陈志良(市财政局)

章志威(市人力社保局)    

刘南苗(市资规局)

陈崎峰(市建设局)      

潘丽芳(市水务局)

严建成(市农业农村局)  

胡纪土(市商务局)

张  靓(市文广旅游体育局)

董为民(市卫生健康局)

方锡龙(市卫生健康局)

范卫民(市应急管理局)   

郑英文(市市场监管局)

严赛虹(市统计局)       

叶  峻(市医保局)

周玉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吴跃升(生态环境兰溪分局)

祝  勤(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金义辉(交投集团)

周  通(经济开发区)    

吴  丹(兰江街道)

杨伟锋(云山街道)      

徐俊逸(上华街道)    

陈丽娜(永昌街道)     

王文新(赤溪街道)

吕玉刚(女埠街道)      

叶浩军(灵洞乡)

陈旭东(游埠镇)        

钟秀明(水亭畲族乡)

吴旭明(诸葛镇)        

吴  剑(黄店镇)

沈文忠(香溪镇)        

陈国军(马涧镇)

童雪菲(柏社乡)        

查晓东(梅江镇)

柳祖华(横溪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局,董为民兼任办公室主任,方锡龙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以上人员如有变动,由其所在单位接任人员自然接替,不再另行下文。


附件2

兰溪市健康促进县评分标准及部门责任分解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解释

评分标准

时间安排

责任部门

一、

组织管理

(160分)

1.政府承诺(20分)

县(区、市)政府公开承诺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工作,将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纳入政府重点工作。

(1)县(区、市)政府公开承诺,得10分。

2021年9月-2022年12月

市府办

(2)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如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等),得10分。

2.协调机制(20分)

建立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参与的健康促进领导协调机制,部门职责明确。定期召开协调会议,通报工作进展。

(1)县(区/市)长任组长得10分,分管县(区/市)长任组长得8分。

2021年10月-2022年7月

市府办

(2)每召开1次领导协调会议得2.5分,两年不超过10分。(4次)

3.工作网络(15分)

建立覆盖政府有关组成部门、乡镇/街道、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每单位专(兼)职人员承担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覆盖率达100%。

(1)查阅机构数量和工作网络人员名单。网络覆盖率100%得10分、达50%得5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卫生健康局

各乡镇(街道)

各部门单位

(2)查阅培训记录,培训覆盖率100%得5分、达50%得3分。

4.专业机构(10分)

市级设置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人员配置率达到1.75人/10万人口。

(1)有独立建制的健康教育机构得5分、在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有健康教育科得3分、在卫生健康委或疾控中心无健康教育机构但有专人负责得1分。

2021年9月-2022年6月

编办

卫生健康局

(2)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人员配置率达到1.75人/10万人口得5分、达1人/10万人口得3分、达0.5人/10万人口得1分。

一、

组织管理

(160分)

5.专业网络(15分)

建立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辖区内所有医院、公共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每单位有专职人员承担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覆盖率达100%。

(1)查阅机构数量和专业网络人员名单。专业网络覆盖率100%得10分、达50%得5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卫生健康局

(2)查阅培训记录,培训覆盖率100%得5分、达50%得3分。

6.项目管理(60分)

开展基线调查,具备数据分析能力,了解当地的主要健康问题,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和措施。

(1)开展基线调查(或社区诊断),得10分。

2021年10月-2022年9月

卫生健康局

(2)完成基线调查报告(或社区诊断报告),当地主要健康问题/优先领域清晰,健康促进资源分析合理,提出的干预策略和措施明确,得10分。

建立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的工作机制,定期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听取政府各部门和居民的工作建议。

每开展1次政府牵头、多部门的联合督导和技术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得5分,最高20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健康办

各部门单位

定期监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开展项目技术评估。

(1)完成健康促进县(区)评估人群健康调查,得10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卫生健康局

(2)有各类场所建设过程评估资料,得10分。

7.经费保障(20分)

将健康促进县(区)工作纳入当地政府预算,并根据经济发展和财政增长情况逐年增加。

(1)健康促进县(区)工作在当地财政立项得10分。

2021年10月-2022年12月

财政局

(2)当地立项或配套的专项经费<30万得5分,≥30万得10分。

二、

健康政策

(160分)

1.宣传普及(30分)

卫生健康部门主动向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宣讲“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概念和意义。

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专题讲座或培训班,得10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健康办

卫生健康局

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

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各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或培训班,得10分。

工作网络和专业网络人员参加,得10分。

2.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制度(30分)

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在新政策制订时增加健康审查程序,在提出、起草、修订、发布等政策制定环节中,征求健康专家委员会的意见。

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得15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健康办

各部门单位

建立公共政策审查制度。相关部门在提出、起草、修订、发布等政策开发环节有专家委员会或健康领域行政人员和专家的参与,得15分。

3.政策制定(50分)

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梳理本部门与健康相关的公共政策,补充、修订或新制定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

每个政府部门政策梳理情况报告得3分,最高20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健康办

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

政府和相关部门补充、修订与健康有关的公共政策,每制定1条政策得5分,最多30分。

4.跨部门行动(50分)

针对当地需要优先应对的健康问题,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在多部门协作、资源统筹、社会动员、健康管理、健康产业等方面取得创新。

政府或多部门联合开展针对重点健康问题和重点人群的健康行动,每个行动得5分,最高30分。

2021年10月-2022年12月

健康办

各部门单位

每类创新得5分,最高20分。

三、

健康场所

(250分)

1.健康社区/村(40分)

建立健康社区/健康村工作机制,建设30%健康社区和健康村。

有区域健康社区建设工作计划得5分,有区域健康社区/村督导评估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各乡镇(街道)

卫生健康局

爱卫办

至少整理6个健康社区/村建设案例,得5分。

有30%达标健康社区和健康村名单得10分,有20%得5分。

在县(区)提供的达标社区/村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社区/村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2.健康家庭(20分)

建立健康家庭评选工作机制,在健康社区/村中建设20%健康家庭,评选一批示范健康家庭。

有健康家庭建设工作方案和总结资料得10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各乡镇(街道)、妇联、

卫生健康局

有100户示范健康家庭名单得5分,有50户得3分。

至少整理10户健康家庭案例,得5分。

3.健康

促进医院(40分)

建立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机制,建设60%健康促进医院(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

有区域健康促进医院、无烟卫生健康单位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2021年9月-2022年6月

卫生健康局

爱卫办

有60%达标的健康促进医院名单得10分,有30%达标的健康促进医院名单得5分。

至少整理3个健康促进医院案例,得5分。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医疗卫生机构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4.健康

促进学校(40分)

建立健康促进学校工作机制,建设一定比例的健康促进学校。

有区域健康促进学校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2021年8月-2022年6月

教育局

卫生健康局

爱卫办

有50%达标的健康促进学校名单得10分,有30%达标的健康促进学校名单得5分。

至少整理3个健康促进学校案例,得5分。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健康促进学校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学校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三、

健康场所

(250分)

5.健康

促进机关(40分)

建立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机制,建设一定比例的健康促进机关。

有区域健康促进机关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健康办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各部门单位

卫生健康局

总工会

有50%达标的健康促进机关名单得10分,有30%达标的健康促进机关名单得5分。

至少整理3个健康促进机关案例,得5分。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健康促进机关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机关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6.健康

促进企业(40分)

建立健康促进企业工作机制,建设一定比例的健康促进企业。

有区域健康促进企业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经信局

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卫生健康局

总工会

有20%达标的健康促进企业名单得10分,有5%达标的健康促进企业名单得5分。

至少整理1个健康促进企业案例,得5分。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健康促进企业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企业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7.公共环境(30分)

建设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公共设施,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营造促进健康的公共环境。

建立无烟环境工作机制,有工作计划得5分,有督导报告得5分。

2021年9月-2022年6月

健康办

建设局

综合行政执法局

卫生健康局

市场监管局

文广旅游体育局

交投集团

各乡镇(街道)

建设至少1个健康主题公园得5分。
建设至少1条健康步道得5分。

评估时经过的道路、公共场所和公园步道,有无烟标识、有健康提示、环境卫生无垃圾堆放、无烟头,得10分。

四、

健康文化

(150分)

1.媒体合作(30分)

本地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纸开设健康类节目或栏目。定期组织媒体培训会或媒体交流会。

建设满半年的电视台健康节目、广播电台健康节目、报纸健康栏目,分别得5分,不满半年分别得3分,最高15分。

2021年9月-2022年6月

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卫生健康局

组织1次媒体培训会或媒体交流活动(包括媒体培训会、交流会、通气会)得5分,最高15分。

2.新媒体健康传播

(40分)

设立健康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健康科普。

每设立1个有专人维护、定期更新(至少每周更新一次)的健康类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得20分,最高40分。

2021年9月-2022年6月

卫生健康局

3.节日纪念日主题活动(40分)

在重要节日纪念日宣传时段内,开展多部门联合的、单场活动人数不低于200人的、线上线下联合的、有媒体深入宣传的健康主题活动。

每举办1次符合要求的节日纪念日主题活动,得5分,最高40分。

2021年8月-2022年6月

卫生健康局

各部门单位

4.健康传播(40分)

媒体积极宣传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效。

各类媒体(包括电视、广播、报纸等)宣传报道健康促进县(区)相关工作进展,每报道一次得2分,最高40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宣传部

卫生健康局

融媒体中心

五、

健康环境

(130分)

1.空气质量(10分)

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80%。

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80%。酌情得分。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生态环境兰溪分局

2.饮用水质量(10分)

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100%。

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100%。酌情得分。

水务局

3.食品安全(10分)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酌情得分。

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

水务局

商务局

五、

健康环境

(130分)

4.垃圾处理(10分)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建城区)≥95%,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农村) ≥90%。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建城区)≥95%,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农村) ≥90%。酌情得分。

综合行政执法局

垃圾分类办

农业农村局

各乡镇(街道)

5.污水处理(10分)

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区达到95%,县(建成区)达到85%。

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区达到95%,县(建成区)达到85%。

建设局

6.厕所

(10分)

建成区三类以上公厕比例≥80%,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60%。

建成区三类以上公厕比例≥80%,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60%。酌情得分。

建设局

综合行政执法局

农业农村局

各乡镇(街道)

爱卫办

7.绿地

(10分)

建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平方米。

建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平方米。酌情得分。

建设局

资规局

8.住房

(10分)

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35平方米。

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35平方米。酌情得分。

建设局

9.体育设施(10分)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酌情得分。

文广旅游体育局

资规局

建设局

五、

健康环境

(130分)

10.社会保障(10分)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以上,产假 、生育奖励假福利待遇、生育津贴发放到位。

达标得10分。

人力社保局

医保局

11. 养老

(10分)

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

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酌情得分。

民政局

12.就业

(10分)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酌情得分。

人力社保局

13.文化教育(10分)

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

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酌情得分。

教育局

六、

健康人群(150分)

1.健康素养(50分)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本省平均水平,并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与建设启动年比较)

高于本省平均水平20%得50分,达到本省平均水平得30分,低于平均水平30%以内得10分,比平均水平低30%以上不得分。

2021年10月-2022年9月


卫生健康局

2.成人吸烟率(40分)

成人吸烟率低于本省平均水平,并在原有基础上有所降低。(与建设启动年比较)

比本省平均水平低20%得40分,低于本省平均水平得30分,比本省平均水平高30%以内得10分,比本省平均水平高30%不得分。

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30分)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高于本省平均水平,并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32%得30分,25%(含)~32%之间得15分,20%(含)~25%之间得5分,低于20%不得分。

2021年10月-2022年7月

文广旅游体育局

4.学生体质健康(30分)

学生体质达到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关标准。

95%以上的学生达到合格以上等级得30分,94%以上的学生达到得20分,92%以上的学生达到得10分,低于92%以上的学生达到得0分。

2021年10月-2022年7月

教育局

备注:责任部门中有多个部门的,排第一位的为牵头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