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 研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等议题

发布时间:2021-08-17  08: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学习《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研究《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兰溪规划纲要(2020-2035年)》《兰溪市综合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议题。

兰溪市领导朱俊华、陈玉祥、徐健、于纲参加会议。

兰溪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9890210817082436.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据了解,《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全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条例》聚焦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发展和数智攻坚,以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两大支撑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三大重点为核心,对促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我省数字产业化发展、促进我省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我省治理数字化水平等各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要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悟条例内容,主动适应,积极行动;要紧紧围绕问题导向,基于数字平台的建立,充分满足发展需求,大力推广数字经济衍生产业;要系统化推进,进一步明确责任,尽早组建专班,制定方案,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兰溪规划纲要(2020-2035年)》。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宜居宜业宜游并重的美丽兰溪。根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着眼于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兰溪,制定本规划纲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要厚植生态优势,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树立系统思维,严守生态红线;要统筹推进,加强部门间合作协同,加强生态文化建设,完善文明治理制度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兰溪市综合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兰溪地理优势,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全面梳理关键事项,加快重点工程、重要工作落地见效;要引进外部资源,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要统筹协调、狠抓进度,摆脱“等”的观念,变“串联”为“并联”;要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出行素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要保障基础要素,进一步创新机制、用活政策,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良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