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有双“智慧眼” 专门防治内涝“城市病”

发布时间:2021-07-28 09: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点击播放视频

7月27日上午,嵊州市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现场,显示屏上显示着城区各监控画面。“通过设置在现场的智能监控摄像头,就可以实现对各地积水点、台风影响下的各个隐患点的监控,画面放大后,连水面上漂浮的物体都能看的一清二楚。”指挥协调科副科长魏利群介绍说。

说话间,魏利群突然放大了位于环城南路的一个监控画面,并将摄像头调整至了各个角度进行观察。她发现,在该道路附近,有一处大面积的积水。“喂,你好,我们在视频监控中发现,环城南路和104国道交叉口存在道路积水问题,希望你们尽快去处理。”随即,魏利群通过电话通知了嵊州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在接到电话后,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立即组织了一批清扫人员,在十分钟内赶到了积水路段,并进行了快速处置,以保障车辆和行人能恢复正常通行。

台风的到来,让城市内涝成了一个棘手难题。为此,嵊州市通过数字化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发现道路积水、行道树倒伏、广告牌掉落等现象,并第一时间利用智慧城管平台,立案派遣案件到专业部门,并电话通知他们及时处置,以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平常遇到下雨天时,通过智慧城市管理系统,每天都有30多起关于城市内涝的立案派遣。而在这次台风到来后,有关城市内涝的立案派遣案件,上升到了每天近百起。”嵊州市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监督考评科副科长张笑明告诉记者,正是通过提前掌握、处置,大大减少了嵊州城市内涝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