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命防线 风雨中传递"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作为湖州的中心城区、主城区,吴兴区连日来在防汛防台中争分夺秒筑牢生命防线,也彰显了首位区的“城市温度”。

“马阿姨,早饭我给你送来了,昨晚睡得好吗?”26日一大早,月河街道吉山二社区工作人员侯佳勉,敲开了避灾安置点上马雪君的住处房门。这些天,该社区每天为危房转移的高龄独居老人提供“爱心饭”,由社区工作人员采购并送上门。在送饭期间,工作人员陪老人们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

26日,冒着风雨,妙西镇王村村社区卫生服站医务人员翁玉娇前往楂树坞村避灾安置点,为安置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为照顾好安置群众,当地卫生系统骨干迅速响应,分赴各安置点为大家提供身体检查和健康宣教等志愿服务,并为安置点群众送去了急救物资。“有白衣天使在,我们更有安全感了。”安置点上的村民王小根说。

哐当一声响,一名途经朝阳街道潮音社区的市民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正在附近巡逻的社区干部唐卉看到后,立即奔向事故地点。“师傅,摔伤了吗?我来帮你,你慢点。”因为防台值守,连续三天三夜没有回家的唐卉已是一身疲惫,但见到这一幕她立马冲了上去。扶起电动车,检查车损,拾起散落在地上的钥匙等物件,叮嘱市民台风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唐卉又继续向前巡逻。

防台防汛的号角,激起了全城爱心涌动。在龙泉街道西白鱼潭社区,爱心企业“光和园林”工作人员孙一送来了雨衣、沙袋和抽水泵等应急物资。“台风无情,社会有爱。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企业就会力所能及做贡献,与社区一道共渡难关。”他说。目前,该企业已累计为街道各社区捐赠沙袋、沙石和雨衣等物资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