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摆问题,强责任,除隐患,遏事故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7月21日下午,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溪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于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就当前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朱常务指出:一是开发区这两年重视安全生产,形势有所好转,但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警醒、再提高;二是开发区企业多,易产生安全隐患盲点,任重道远,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三是开发区部分领导干部、企业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还需加强,要深刻认识、责任压实;四是抓安全生产必须要下定决心,真抓严抓,要挂牌整治一批、停业整顿一批、消化整改一批;五是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实事求是、循序渐进,对安全生产事故做到实事求是地在规定的时间里及时上报,不瞒报、不漏报,吸取教训,查找事故原因和思想漏洞,改进方法,完善措施,严防死守;六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朱常务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解决在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整治等三方面“落实不够”的问题;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做到全面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四个全面”;要持续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要落实闭环管理机制、监督曝光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等,使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严肃非事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刑事处罚和事故刑事问责,做好“行刑衔接”,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就开发区安全生产的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于纲要求,一要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六个一”建设(即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充分有效发挥应急管理的作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企业型消防站建设,下半年将完成微型消防站规上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全覆盖;加强风险研判,实行“四色分级”动态管控制度;推进化工园区,特别是安监智慧化平台建设,确保掌上APP顺利上线运行;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场所两企业的培训工作;落实闭环管理,理好企业清单,抓闭环抓整改);二要突出化工园区的重点整治提升,对于问题项要开展认真分析,逐个落实整改方案;三要加强联合执法及负面典型企业曝光力度,对隐患整改不配合或屡教不改、屡改屡犯的企业,要联合执法,加强整治力度;四要落实开发区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将联企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充分结合,织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网,达到除隐患、遏事故的总体目标。

会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旭东通报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安全生产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和深刻反思。

会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

市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兰溪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发区全体人员及开发区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