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兰检新闻
控辩角逐、析法明理,兰溪检察举行青年干警控辩大赛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1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为推动岗位练兵深入开展,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7月19日,兰溪市检察院举行控辩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切实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培养检察业务人才。金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郭晓雁、第一检察部主任夏云和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厉静到场观摩指导。

比赛采用一对一辩论的方式进行。每场辩论包含开篇陈词、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来自各部室的18名选手分为3组9对,两两比拼,展开“对决”。比赛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紧紧围绕辩题中的争议焦点,以法说理,充分展现了检察人良好的言语能力、逻辑能力和应变能力选手的妙语连珠和精彩表现时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郭晓雁专委对本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验,对选手们在仪表仪态、语言表达、辩论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细化点评,就分析辩题、找准辩点、临场应变等细节性问题予以详细解说,给出具体建议,为辩手们指出了改进的空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四检察部干警陆紫阳荣获一等奖,第一检察部干警潘敏洁、胡艳双等2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第一检察部干警丁洁、第六检察部干警项孟雅、第二检察部干警刘世豪等3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