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火种从这里点燃

发布日期: 2021- 07-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浙南火种》这首歌曲反映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1930年6月18日至22日,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温州市瓯海区仙岩渔潭村灵佑殿召开,来自永嘉、瑞安、平阳、乐清、临海、黄岩、温岭、天台、仙居、永康等县党代表和工人、妇女、游击队、红十三军代表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重建浙南特委等指示精神,通过了《目前浙南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以及组织妇女运动、农民运动等决议案,提出“发动地方暴动,夺取地方政权和一省胜利的前途”。
  这次会议统一了浙南的革命力量,从而开创了浙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掀起了党在浙南一带领导的第一次革命高潮,是浙南党史中的一件大事,占有重要地位,为后来浙南游击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