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线上+线下" 推进廉政文化精品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7-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童先林在给儿女们的信上说: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才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2021年“四季清风”云舞台开播仪式上,青年代表王灿峰为大家讲述了清廉故事《最抠门的父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清廉宁海建设,宁海县纪委县监委与县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四季清风”云舞台廉政文化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清廉宁海建设,采用线上推送模式,做到“一季一活动”,四季都有“廉花”开。

首期“四季清风”云舞台活动采用讲故事的形式,包含《有点迂的教育局长》《矿烛不能要》《浙里梅花香》《最抠门的父亲》等红色根脉的清廉故事,主要讲述范金镳、柔石、朱学勉、葛希曾、童先林、吴合等6位宁海籍或在宁海工作过的革命先辈的清廉事迹。

“线上听革命先辈们的故事,模式比较新,讲课的几位青年代表非常有感情,引导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会做到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少党员干部观看后,纷纷点赞。

据悉,今年“四季清风”系列活动共推出四期,每期一种文艺表演形式,四期主题分别为《学党史·传承清廉基因》、《庆党建·抒发清廉情怀》、《问初心·傲然清廉风骨》和《话使命·开创清廉新篇》,分别以微故事、微综艺、微朗诵、微党课等形式,在网站、手机APP、微信等新媒体上传播廉政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坚定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近年来,该县纪委县监委按照“一个品牌做到底、年年活动有创意”的要求,积极打造“四季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创新廉政教育新载体,“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廉政文化宣传,进一步促进廉政文化活动常态化,让廉政文化成果传播效果最大化。

除了大力丰富“线上”的传播载体,县纪委更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构筑各类线下廉政文化主阵地,打造出了一批廉政文化广场和公园。

漫步在力洋镇海头村,菊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廉政节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长廊里挂满了咏菊颂廉的诗句,这种将清廉文化植入乡村旅游中的方式,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不仅仅是在力洋海头,大佳何环溪廉政风景线、桥头胡廉政公园、许民村“红石谷”教育基地、一市基层治理廉政广场等等都充满了廉洁的气息,在那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聊天散步中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有效地推动我县廉政文化精品建设规模化、常态化、实效化,逐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廉政建设的认识度和参与度。”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廉洁文化萦绕耳畔、映入眼帘、铭记于心,让廉洁之花常开不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