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店镇:开展村级“阳光公开”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1- 06-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今年5月,村民代表大会商议终止了与旅游公司的合作并给予了补偿,这么重要的事情要第一时间公布到‘清廉钉办’平台,让所有村民知晓。”黄店镇纪委书记叶苏平对芝堰村村监会主任严肃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钉办”的高效运用,黄店镇纪委围绕线上线下是否同步公开、“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结果是否及时公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是否合理规范等内容,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询问等方式对全镇21个村的“三务公开”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有效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

“做到‘阳光公开’就是衡量清廉村居建设的硬指标,‘清廉钉办’运行工作绝不是走过场、流于形式,这也是当前村级监察联络站最根本的工作之一。村里想什么、干什么以及怎么干,都要在阳光公开中展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叶苏平在督查中提到。

通过专项督查,黄店镇纪委共发现部分财务内容未更新、“三重一大”决策内容公布不全面等问题19个,并以公开通报的形式要求相关村限期整改。截至目前,黄店镇已出台《黄店镇村务“清廉钉办”平台应用考核办法(试行)》,倒逼村干部履职尽责,切实确保村级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