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79391120W/2021-95780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马涧镇“五马擂台大比拼”实施方案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马涧镇

  • 发文字号:

    马政12号

  • 成文日期:

    2021-04-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马涧镇“五马擂台大比拼”实施方案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三个年”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提效年”活动,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的担当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五马擂台大比拼”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目标要求,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效年”活动。发扬马涧铁军“一马当先的争先创优精神、马不停蹄的执着坚韧精神、快马加鞭奋勇拼搏的精神、群马奔腾的团结干事精神和马到成功的担当有为精神”的“五马精神”,以擂台大比拼的形式,倒逼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二、总体目标

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态势,不断浓厚担当高效的干事氛围,聚焦中心工作,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增强学习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发挥全体镇、村干部在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中的积极作用,为高质量打造兰溪标杆乡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主要举措

根据《马涧镇机关干部积分量化考核办法(试行)》、《马涧镇村主职干部绩效考核办法》以及上级关于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在全体镇、村干部中开设“五马擂台”,每季度开展“赛马”大比拼,综合考评优秀的干部授予“星级”表彰,排名靠后的干部评为“蜗牛”警示。每季度评比星级干部10名,五个层面各2名;排名靠后且考评分数低于总分60%的评为蜗牛干部,数量不限。

1.中层干部层面,开设中层担当擂台,评比争先之星。针对镇机关中层干部(含派驻机构中层)开展。根据每季度机关干部积分量化考核得分,重点看中层干部是否发挥担当精神,带头履职,提升业务,攻坚克难。所在办公室有同志获评“蜗牛”的,或者因违法违纪被调查处理的,一票否决。

2.年轻干部层面,开设青年论涧擂台,评比成长之星。针对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开展,被评为争先之星的不重复参评。根据每季度机关干部积分量化考核得分,结合“论涧”论坛、重点工作专班锻炼等情况,重点看年轻干部是否具有上进心,勤奋好学,扎实肯干,开拓进取,积极有为。

3.其他机关干部层面,开设攻坚实干擂台,评比饱和之星。主要针对镇机关中层干部、年轻干部以外的一般干部(包括聘用干部)开展。根据每季度机关干部积分量化考核得分,结合干部现实表现、综合测评等情况,重点看机关干部是否具有大局意识,服从指挥,团结协作,服务中心,苦干实干。

4.村主职干部层面,开设乡村振兴擂台,评比头雁之星。针对33个行政村主职干部开展,表现特别优秀的其他村两委干部也可参加评选。根据各行政村工作考核和村主职干部绩效考核情况,重点看村干部是否发扬攻坚精神,团结带领村两委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重大任务。所在村因负面影响被市级以上信息通报、媒体曝光的,或者支部党员因整治立规被查处并通报的,一票否决。

5.驻村第一书记层面,开设帮导实践擂台,评比赋能之星。针对市级部门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开展。根据上级关于《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严管厚爱驻村第一书记的指导意见》、《驻村第一书记履职责任清单》等文件规定进行考核,重点看驻村第一书记是否指导有力,扎根基层,乐于奉献,发挥好示范、监督、联络等作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马涧镇“五马擂台大比拼”活动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和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下设活动办公室,设在镇党建办,由党委副书记兼任主任,组织委员兼任副主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考核评比等各项工作。

2.完善科学考评。根据干部考核管理有关要求,树立实干、实绩、实效导向,按照基础业务+基础测评+专项评议+加扣分事项的考评分构成,全面客观反映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表现,给干部精准画像,照实奖优罚劣。

3.强化结果运用。在镇机关显要位置设立“五马擂台”公示栏,对星级干部和蜗牛干部进行公示,蜗牛干部予以约谈提醒,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等次、各类先进推选及推荐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派驻乡镇管理机构干部的评比结果通报给编制所在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