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6862260Q/2021-95762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府工作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兰江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例会制度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兰江街道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1-06-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兰江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例会制度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6-03  11: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兰江街道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快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减少交通违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建立兰江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例会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制度组成及工作职责

本街道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例会制度,主要由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小组成员参加,工作相关单位部门可列席参加。由街道负责交通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担任组织召集人,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办公室负责协调指导和推进落实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会议的有关工作事项:

1、会议工作职责

 根据市政府的道路交通安全规划,确定年度本街道交通安全工作计划、任务和目标。

 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履行交通安全责任,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完善两站两员建设,落实人员和经费保障。  

 协调解决单位及涉及多个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组织开展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交通文明创建活动。

 分析研究本辖区内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并研究讨论落实。

 总结年度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经验,考核、评选、表彰各村、社交通安全先进集体与个人。

2、会议工作制度

 会议为月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例会,议定交通安全具体工作事项,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指定相关单位派员列席会议。

 ⑵专报制度和通报制度。会议对辖区亡人事故作出专报,剖析事故成因,提出整改意见。每半年街道分管领导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报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并向各村、社通报需整改情况。

二、工作要求  

1、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例会制度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加强对辖区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各村、社建立完善交通安全劝导站,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的议程,并根据要求将此项工作纳入各村、社年底平安工作考评。  

2、注重基础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村、社主要领导负责交通安全工作的要求,加强各村、社基础工作建设。通过网格巡查和全域排查结合,切实推进本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本街道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